過度焦慮擔心
薰衣草來緩解壓力

[2018.02.02] 發表

您是否有過為手術而擔心的經歷?或擔心麻醉和術後疼痛會對心理和身體恢復產生負面影響?美國威爾康奈爾醫學中心的研究人員發現薰衣草能有效減少焦慮、釋放身心。

薰衣草精油具有鎮靜催眠、舒緩身心和抗菌消炎功效。還含兩種抗焦慮成分:芳樟醇和乙酸芳樟酯。研究人員選擇這種精油,原因在於其副作用很小,且使用方式多樣,如按摩、吸入或藥敷等。

研究人員曾把100名將要做手術的患者隨機分成兩組。在手術前30分鐘,第一組每人在胸前貼一片薰衣草貼片。另一組作為對照組,只有常規護理。然後,采用視覺模擬評分法(VAS)(在紙上畫一條10厘米的橫線,一端為0,表示無焦慮,另一端為10,表示極度焦慮,中間部分表示不同程度的焦慮),讓病人來描述他們的焦慮程度。結果顯示,在手術等候室時,第一組焦慮平均值為3.79,對照組焦慮平均值為4.74。 馬上就要進入手術室時, 分別是3.67和3.78。

此外,使用薰衣草精油能減少平均1.07的焦慮值,且讓77%的病人在手術前感到平靜。該數據的準確性可以保證。目前,科學家正在等待進一步的研究來確認薰衣草芳香療法的臨床療效。

更多健康醫事
巧克力葡萄酒可誘發偏頭痛
據了解,女性患偏頭痛的人數是男性患者的三倍。食品,包括奶酪、腌制食品、巧克力和葡萄酒等可誘發偏頭痛。 偏頭痛是一種常見的原發性頭痛,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