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重磅科技股跌勢全面

[2018.02.04] 發表

美股大調整,強勢的科技股亦未能倖免,追蹤科技股的標普500訊息技術指數上周五下跌2.97%。蘋果上周四公布截至去年12月底的首季度業績,純利創季度新高,按年上升12%至201億美元,不過上周五仍跟隨大市下跌,收報160.5美元,跌4.34%;Google母公司Alphabet更挫逾半成;微軟跌逾2%。

蘋果概念股周一料捱沽

耀才證券研究部總監植耀輝認為,蘋果除了業績令市場稍為失望,上周五晚上不少科技股亦下跌達3%至4%,蘋果下跌亦為正常。上周五本港手機設備股逆市上升,瑞聲科技(2018)上揚達7%,他預期周一復市,蘋果概念股跟隨大市一同下跌的機會頗高,也有部分原因與蘋果表現有關。

蘋果去年推出重點產品iPhoneX,市場曾預料可以帶動換機潮,雖然iPhone首季度收入按年上升13%至615.76億美元,不過銷量只有7732萬部,按年下跌1%,而且季度銷量比市場預期少。有分析員指在蘋果收入指引中表示,iPhone預期只出貨5000萬部,比市場預期少850萬部。iPhone X吸引力未如預期,瑞銀報告稱,蘋果產品的「超級周期」已經消失。

更多經濟要聞
美國就業數據向好,加強市場對穩步加息的信心,美元止住上周跌勢回穩。前晚美國非農和薪酬數據公布後,ICE美匯指數立即自88.8點急彈,最高升至... 詳情
耶倫﹕無被提名連任感失望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的任期於上周五(2日)正式結束,她罕有地接受電視台訪問,坦言曾經為連任主席做好準備,不過未有被總統特朗普提名,為此感到失望... 詳情
陳德霖﹕港橋樑角色 引中資走出去
【明報專訊】香港一眾財金官員隨特首林鄭月娥出席北京的《共拓一帶一路策略機遇論壇》,其中金管局總裁陳德霖表示,香港可在「一帶一路」中作橋樑,引... 詳情
【明報專訊】生產及分銷中國香煙品牌包括「芙蓉王」、「黃鶴樓」等的本港煙草商東捷集團上載招股文件,計劃在主板上市,獨家保薦人為光大證券。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