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槍手行納粹禮 街頭射傷6黑人

[2018.02.04] 發表
意大利中部城市馬切拉塔槍擊事件現場,至少6人受傷。(美聯社)
救援人員在現場搶救槍擊事件一名傷者。(美聯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警方指出,已逮捕一名年輕男子,他涉嫌從車輛中向多名外國籍黑人開槍。這宗槍擊事件昨天發生於意大利中部城市,似乎是受種族意識驅使,槍手目標是移民,至少6人受傷,1人有生命危險。

意大利媒體報道,嫌犯槍擊路人後下車,行了一個納粹禮。

路透社報道,警方公布的嫌犯照片顯示,嫌犯身上垂掛著意大利國旗。武裝警察將國旗從他身上取走。嫌犯是當地右極翼組織成員,28歲意大利人特拉尼(Luca Traini,下圖),他去年曾代表反移民組織參加市選但落敗。

事件發生在人口43,000人的意大利中部城市馬切拉塔(Macerata),至少6人遭槍擊受傷,其中4人傷勢嚴重,傷者中有1名女性。

開槍男子從行駛車輛車窗向外射擊。美聯社報道,1名傷者有生命危險。法新社引述警方表示:「傷者是外國國籍。」

幾天前,一名18歲意大利女子被肢解的屍體在馬切拉塔市附近被發現,藏在兩只行李箱中。一名涉案的29歲奈及利亞移民被捕。

馬切拉塔市市長卡朗基尼(Romano Carancini)證實,所有傷者都是黑人。

他坦承:「兩事件的鄰近性讓人懷疑(事件)有關聯。」

警方在推特(Twitter)上寫道:「馬切拉塔市發生槍擊。數人受傷。警方展開行動。遠離道路和空曠區域。」

事件看來勢必衝擊3月4日即將舉行的意大利全國大選。民調領先的中間偏右政黨聯盟極力鼓吹強烈的反移民計劃。有候選人打出驅逐15萬名移民的政綱,而總理真蒂洛尼稱,任何人都不能以政治主張為理由犯罪。

右翼政治人物利用少女瑪斯朵佩羅(Pamela Mastropietro)遭殺害的可怕案件,在下個月大選前的競選活動中,宣傳他們反移民的主張。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稅改下 美企掀再投資潮
美國政府推出30年來最大規模的稅改只有數周,卻已在美國商界引起廣泛迴響。《華爾街日報》表示,不論規模大小的美國企業,都重新考慮一些已擱置的投... 詳情
除了進行投資,部分企業準備將減稅所得增加派息。美銀正研究如何投資於分行、技術及人力,但預計稅改的大部分好處,將通過股息和股票回購回饋股東。 ... 詳情
日本成功發射全球體積最小火箭
【明報專訊】日本宇宙航空當局成功發射大小與電線桿相若,號稱全球體積最小的火箭,搭載的超小型衛星進入預定軌道,研發和發射火箭的支出只是約5億日... 詳情
【明報專訊】電子計算機之父,日本夏普公司前副社長佐佐木正於周三(1月31日)逝世。他生前的努力讓液晶電子計算機成功開發並流行,成為今天幾乎每... 詳情
「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75周年
俄羅斯總統普京(中)上周五(2日)造訪原稱「斯大林格勒」(Stalingrad)的伏爾加格勒(Volgograd)慶祝「斯大林格勒戰役」結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