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專協獲撥款伙拍百年學院 開辦半年免費電工學徒培訓
名額20個 學員缺課3次便不能畢業

[2018.02.05] 發表
接受免費電工學徒培訓的兩名學員正在百年紀念學院內練習。(受訪者提供)
免費電工學徒培訓班的學員們正在CPAC上課。(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CPAC)日前再度獲得安省政府的經費撥款,將與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攜手合作,聯合開辦免費的電工學徒培訓項目。完成培訓的畢業學員可在電工領域開始學徒工以及獲取在安省技工協會註冊的資格,為他們在未來投身電工這一高薪行業鋪平道路。

在加拿大,持有專業牌照的電工不僅是就業市場上的搶手人才,而且能躋身年收入高達10萬元的高薪行列。不過,要在安省成為持牌的電工,必須先以電工學徒的身分接受為期1年的培訓並擁有長達4年的工作經驗。

CPAC分管上述電工學徒培訓項目的經理伊靜生指出,人們欲在安省成為持牌的電工,儘管不需要大專院校的學歷背景,但因為電工這一職業與其他的技術工種有所不同,人們不僅需要接受800至900個小時的課堂培訓,而且需要多達8,000個小時的實踐工作經驗,整個培訓周期長達5年左右。

另外,土生土長的加拿大人欲成為電工,通常是經家人或朋友的介紹而先成為電工學徒的。但對於來自海外的新移民而言,在加拿大人生地不熟,不知道可通過哪些途徑能獲取當電工學徒的機會。

他說:「與多倫多的百年紀念學院聯合開辦的電工學徒培訓項目,就是幫助海外移民更易獲取在建築領域當電工學徒的機會。」

伊靜生說,上述電工學徒培訓項目的招生對象是年輕移民和來自移民家庭的青年,他們需符合以下條件,包括:擁有加拿大公民或永久居民的身分;擁有加拿大高中畢業的文憑;或是加拿大或海外的大學/大專畢業文憑;擁有海外大專以上學歷的人士,英語水平需達到CLB5級以上;能夠保證完成為期24周的全日制學習。

他說:「申請人必須接受面試,我們在面試時會了解申請人在平時參加哪些活動,周圍的人是否有從事電工工作的相關背景。」

他還特別指出,上述培訓項目歷時長達半年,如果學員缺課3次,就不能畢業,因此,學員必須能夠保證完成總共半年的培訓。

他還說,上述培訓項目的主要課程是建築電工初級培訓,副科課程是雪櫃和空調基礎課。在為期24周的全日制學習中,還包括了8周的實習,學員在實習期間可領取薪金。此外,學員們還要接受與技工相關的溝通培訓、行業安全和健康培訓等。

他強調說,上述培訓項目是免費的,但只有20個名額。安省政府為每名接受培訓的學員投入的經費高達一萬元,其中還包括了為學員免費提供工具和服裝。

CPAC與百年紀念學院合作,曾分別在2016年和2017年聯合開辦了免費的電工學徒培訓項目,每期均有20名學員接受培訓,第一期培訓的畢業率為75%,第二期培訓的畢業率上升至95%。 據統計,在第二期培訓的畢業學員中,已有7人開始了電工學徒的生涯。

CPAC將分別在2月10日、21日和28日舉辦電工學徒培訓項目的介紹會,地點是在CPAC的禮堂,有意參加者可發電郵報名,電郵地址是olivia.lum@cpac-canada.ca。

查詢該培訓項目的更多信息和報名,請致電416-298-7885轉分機106。

更多要聞二
綠黨華裔候選人評彭建邦事 邀少年人到酒吧不宜任魁黨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性醜聞」事件發生已逾一周﹐雖有指受害人能挺身而出﹐表現勇敢﹐但亦有人認... 詳情
自由黨7華人省選披戰袍 兩政壇新丁首次參選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在即將於今年6月7日舉行的省選中,總共將有7名華裔候選人披上戰袍,其中包括兩名首次參選的政壇新丁古麗紅和Alvin T... 詳情
自由黨候選人議員齊聲 不理保守黨亂局 做好本份
【明報專訊】離6月安省省選不足半年﹐保守黨黨內突然出現震盪﹐黨魁需在3月初重選。安省萬錦於人村選區自由黨候選議員楊綺清和Oak Ridges... 詳情
梅龍尼女兒證實 競逐安省保守黨領袖
(多倫多4日加新社電)前總理梅龍尼的女兒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 周日證實一周來傳聞﹐她決定競逐安省保守黨領... 詳情
皮爾區警隊擬添8輛SUV 打擊分心駕駛捉鬼祟司機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隊分管道路安全服務部門的督察波格(Paul Pogue)日前透露,該部門將在未來兩年內將8輛房車置換為多用途越野車(S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