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研遷置康樂設施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除粉嶺高球場外,政府提到其他康樂設施發展潛力,認為可研究遷置部分康樂設施,騰出土地作其他用途,包括佔地12.5公頃的屯門康樂體育中心及佔地3.5公頃的屯門游泳池,前者可研究遷移至其他用地,後者可考慮重建為設室內泳池的多層綜合場館等,以地盡其用。

政府亦提及可考慮將部分康樂設施遷置至已修復堆填區。目前7個已修復堆填區中,馬游塘中、望后石谷及將軍澳第一期3個堆填區接受申請,包括東華三院建議將將軍澳第一期堆填區活化為營地及環保教育中心,基督教家庭服務中心建議將馬游塘中堆填區發展作綜合社區活動中心。其他已修復堆填區未接受外界申請,包括馬游塘西、將軍澳第二及第三期、牛潭尾及小冷水堆填區。

私人體育會持八成契約用地面積

據悉,民政局長劉江華昨出席會議講述《私人遊樂場契約土地》政策檢討結果。政府指現時共66幅《契約》用地涉及408公頃,當中39幅批予社區組織,佔地67公頃;27幅批予私人體育會,佔地341公頃。當局稱在考慮應否收回27幅私人體育會持有的《契約》用地發展其他用途時,需考慮4項原則,包括能否提供康文署場地以外的體育設施、是否開放予公眾使用、是否重要訓練基地,以及是否用作舉辦大型本地或國際賽事。

更多港聞
紅隧撞翻鐵馬爬頭  小學教師不顧而去
【明報專訊】一輛私家車前日在紅磡海底隧道行駛期間,涉強行「攝車罅」撞倒電單車爬頭,鐵騎士墮地受傷,私家車不顧而去,至收費亭前被截停及報警。事... 詳情
【明報專訊】前日九龍城獻主會溥仁小學揭發女生疑遭父母虐待案,事件中11歲讀小四女童出生時因有兔唇等健康問題,被送往寄養家庭照顧;5年前女童曾... 詳情
再被拒保釋 暫定11月開審 何志平獄中電郵滬能源公司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非洲高官,羈留紐約逾兩個月後,當地法院昨日第二度拒絕其保釋申請。法官Katherine Forrest... 詳情
【明報專訊】何志平一直還押紐約大都會懲教中心,未判刑的他毋須工作。辯方昨日指出,何志平最近曾在獄中舉行講座,講述在中國尋找商機,亦開始教授美... 詳情
民主法治安定自由繁榮 民調:5社會指標全跌
【明報專訊】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昨天發表最新民調,顯示市民對繁榮、自由、安定、法治和民主5項「核心社會指標」的評分,較半年前全線下跌,法治評分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