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晶晶就醫報告曝光 一切正常燙傷應不致命
搶救診斷 醫生紀錄模棱兩可

[2018.02.04] 發表
圖為陳晶晶喪禮上,丈夫送別愛妻。(明報圖片)
圖為陳晶晶遺照。(明報圖片)
圖為陳晶晶
圖為陳先生昨晚提供予明報,有關亡妻入院的病歷紀錄。
圖為陳晶晶接受醫療檢查紀錄。(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25歲華裔家庭主婦陳晶晶燙傷意外死亡事件﹐雖然陳晶晶已入土為安﹐但是至今其死亡原因醫院沒有給予明確說明。支援陳晶晶後事的華人機構義工表示﹐陳晶晶死前就醫病例顯示其病症屬於正常範圍﹐沒有可能導致死亡發生,現今陳家仍在等候法醫報告結果,再做判斷。

華裔家庭主婦陳晶晶的意外死亡﹐不僅遺下三個年幼孩子面臨撫養艱難﹐而且至今其死亡原因醫院沒有給予明確說明。

參與閩商總會幫助陳晶晶家庭料理後事的義工陳蘋昨日說﹕「雖然陳晶晶的後事已經料理完畢﹐但是陳晶晶的致死原因醫院還沒有給予澄清。我們已諮詢了3名律師﹐律師根據陳晶晶死前就醫病例初步判斷﹐陳燙傷幾天後去醫院就診的醫生診斷顯示﹐陳的血壓等病症指標都屬於正常範圍﹐不可能導致其後來死亡﹐在陳死前的搶救病症診斷中﹐醫生的紀錄模棱兩可﹐很不準確。雖然醫院對外公布說是死於『病菌感染』﹐但以我過去作護士經驗﹐陳晶晶怎麼會因為一點點燙傷就感染呢﹖總之現在無法下結論﹐一切要等到法醫的驗屍報告結果。到時﹐我們要求醫院公布真相。」

陳蘋還說了華人社會奉獻愛心支援幫助陳晶晶家庭情況﹐「陳晶晶意外死亡後﹐閩商總會發起了社會捐款活動﹐得到了華人社會的積極響應。截至1月31日捐款活動結束﹐募捐的金額已不止幾萬元﹐這筆錢足以幫助陳晶晶家庭渡過難關。募捐的錢除了支付4萬元料理陳晶晶後事外﹐還為三個孩子購買了基金。在未來幾天﹐我們將向社會公布捐款結果以及援助陳晶晶家庭情況。」

陳蘋還說﹕「當前陳晶晶家庭面臨的主要困難是子女找託兒服務和找房子租住問題。安省省議員黃素梅一直在積極幫助陳晶晶家庭﹐爭取陳晶晶的最小孩子早日進入住所附近的一所小學的日託中心﹐這樣陳的丈夫就可以外出打工。」

陳晶晶丈夫早前表示﹕「我母親和晶晶母親都從國內趕來﹐目前幫助我臨時照顧孩子。由於我現在租住的地下室太小無法容納這麼多人居住﹐而且地下室環境對孩子的身體健康十分不利﹐所以我在找其他地方租住﹐但是找房子之前我必須首先解決孩子的託兒服務問題﹐我沒有車﹐只能找一個離日託中心近的地點。」

居住在多倫多士嘉堡愛靜閣社區一個地庫單位內的華裔家庭主婦陳晶晶今年1月4日在一次煮飯時不小心被幾滴熱油濺到頸部﹐當時由於哺乳沒有及時就醫﹐數日後前往士嘉堡醫院貝治茫路分院(前慈恩醫院)求診﹐到1月8日病情急轉直下,1月9日醫院宣布陳晶晶搶救無效死亡。

更多要聞一
新屋主欲令舊租客遷走 反遭投訴臭蟲為患判賠1637元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位業主購得一處二手物業之後,租住該物業土庫的租戶因故未能如約遷出。新業主疑似為了讓這名租戶盡早離開,對租戶採取各種刁難手... 詳情
多市確診流感病例倍增  進爆發期一周添4死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最新報告顯示,1月21至27日期間全市共確診425宗新增流感病例,幾乎是前一周(294宗)的2倍﹐截至27日﹐本... 詳情
花旗參可否入口中國 參茸行店員莫衷一是
【明報專訊】有關中國禁止北美洲花旗參入口的消息﹐在大多區華人中引起關注。昨天在萬錦廣場和世紀廣場的數間參茸店,不同店員對此事是否屬實﹐仍有不... 詳情
安省提名人力資本優先移民 一周兩輪抽籤720申請人獲邀
【明報專訊】今年1月﹐加拿大各省提名移民項目(PNP)陸續打開申請系統﹐許多省份透過聯邦移民部的「快速通道」申請系統進行移民篩選﹐引進了該省...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瘋漲,短短一個半月時間的漲幅就能抵得過2010年到2017年連續8年人民幣匯率的總體漲幅,而在過去個多月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