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靈頓地鐵站關閉24個周末
跨城輕鐵線施工 穿梭巴士助疏導乘客

[2018.02.07] 發表
央街夾艾靈頓路交界。(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為了配合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Eglinton Crosstown LRT)的施工,多倫多公車局位於央街夾艾靈頓路交界的艾靈頓地鐵站將在今年被關閉24個周末,其中的第一個周末就是本周六和周日,預期將給當地居民出行帶來諸多的不便。

多倫多公車局的艾靈頓地鐵站是乘客使用人數最多的地鐵站之一,在多倫多最繁忙的地鐵站排行榜上位居第七。艾靈頓地鐵站除了將在本周末被關閉之外,還將在接下來的連續3個周末被關閉。

在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加緊開展施工工程的同時,多倫多公車局也將利用地鐵站被關閉的這些周末來開展維修和保養的工作。屆時,多倫多公車局將調派穿梭巴士將乘客運載至附近的地鐵站,公車局還鼓勵乘客更多地使用大學路上的地鐵線,並將調派更多的巴士在羅倫斯路上行駛。

儘管多倫多公車局採取上述措施,但仍然無法清除央街夾艾靈頓路交界處的居民面臨的出行困難。該地區現已成為大型的施工工地,到處都設有路障,無論是當地居民還是路過此地的行人在出行時均面臨困難,但道路受限的情況預期還將持續長達14個月。

安省政府聘請Crosslinx Transit Solutions公司興建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該公司的設計總監麥卡錫(Chris McCarthy)指出,採取將艾靈頓地鐵站在今年被關閉24個周末的方法,是因為該公司致力於盡最大可能減少對公眾的影響。而更簡單的方法就是將央街夾艾靈頓路交界處的十字路口全部關閉。

Crosslinx Transit Solutions分管艾靈頓地鐵站的項目經理霍爾(Stanley Hole)指出,利用艾靈頓地鐵站在本周末被關閉的機會,將開展拆除工程,以及在車站內開展多項有關路軌、隧道和月台的興建工程。

安省政府屬下的都市聯通撥款53億元興建艾靈頓路跨城輕鐵線,該條全長19公里的輕鐵線預期將在2021年通車。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