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反潛直升機首飛成功

[2018.02.07]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直-20F海軍反潛直升機近日在東北首飛成功,是中國海軍艦載直升機發展史上的里程碑,未來將在中國航母編隊中發揮作用。

直-20F是從直-20升級而來,後者是中國研發的一款10噸級中型通用直升機,2013年底首飛。在2015年直-8直升機改造成反潛型號前,中國都沒有較適用的反潛直升機。 騰訊網「軍情視野」稱,直-20F海軍反潛直升機首飛成功,加強了未來海軍航空戰鬥群周圍海域的反潛監視力度。

另據美國《防務新聞》(Defense News)網站前日報道,最新衛星照片顯示,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正大量生產以運-9飛機為平台的特種飛機,尤其是空警-500預警機(圖),正大量交付,比此前生產空警-2000和空警-200的速度快得多。

美媒﹕空警-500正大量生產

網站引述軍事專家分析,這些[象表明中國空軍和海軍確定以空警-500為通用的預警和空中指揮平台。

更多中國要聞
王滬寧之謎
公認為江澤民「三個代表」理論、胡錦濤科學發展觀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操刀手的三代國師王滬寧,自中共十九大進入最高領導層之後,雖... 詳情
美勢通過《台旅法》 促進各層級互訪
【明報專訊】《台灣旅行法》(下稱《台旅法》)在美國立法程序再向前邁出重大一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將於美東時間周三(7日)的議程中正式審議《...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外交部昨日證實,香港銅鑼灣書店母公司股東、瑞典籍的桂民海因為「違反中國法律」,已被中國有關部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即刑事拘... 詳情
花蓮7級強震 4棟樓塌 至少4死225傷
【明報專訊】台南2•6大地震兩周年之際,花蓮又發生強震。昨晚11時50分花蓮地區附近發生黎克特制6級地震,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震... 詳情
蔡英文勘災
花蓮6日深夜地震陸續傳來嚴重災情,總統蔡英文(中)7日上午聽取救災簡報後,由花蓮縣長傅蜞m(右4)陪同前往雲門翠堤大樓(後)勘災。中央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