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去年旅遊總收入近5.4萬億

[2018.02.07] 發表

國家旅遊局周二(6日)公布相關統計數據,2017年國內旅遊市場高速增長,出入境市場平穩發展,全年旅遊總收入達5.4萬億元(人民幣.下同),增長15.1%。

根據國內旅遊抽樣調查結果顯示,2017年全年國內旅遊人數達50.01億人次,較2016年同期增長12.8%;國內旅遊收入有4.57萬億元,增長15.9%。而全年入境旅遊人數接近1.4億人,較2016年同期增長0.8%;入境過夜旅遊人數逾6000萬,較2016年同期增長2.5%;入境的外國遊客中,亞洲佔最高比例,有74.6%,其次是歐洲,佔13.7%,美洲則有8.2%。

國際旅遊收入方面,2017年收入有7605億,比2016年同期增長2.9%,其中外國人在華花費佔最高比例,有881億,增長4.1%。前往中國旅遊的最多旅客國家,按入境旅遊人數排序頭三甲分別緬甸、越南、南韓,排名最後的是印尼、德國、英國。除此之外,中國旅客2017年出境旅遊人數逾1.3億人,比2016年同期增長7%。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浙江女子阿莉(化名)在網上看到一則廣告招租女友,標明「女友回家,500元(人民幣,620元港幣)一天,租期20天」。她為求財獨自...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近年陸續爆出企業違法排污,導致河流嚴重污染,深圳茅洲河流域更被中央環保督察組點名。深圳市人居環境委員會表示,針對這類環保違法... 詳情
19歲女戀上39歲大叔 分手反遭索40萬青春損失費
【明報專訊】深圳一名女子就在多年前戀上大她20多年的大叔,為他生下兒子後,才發現男方原來早有家室,兩人分開之際,男子竟向她索取40萬人民幣的... 詳情
旅蛙兒子變老公 設計者揭真相 玩家崩潰罵渣蛙
日本手機遊戲《旅行青蛙》(旅ろりペ)近日風靡兩岸三地,不少玩家都當小蛙是兒子或女兒去細心育養,但自遊戲推出至今,小蛙的身分性別仍未有定論。有... 詳情
禿頭漢街頭強壓女子 路人專注拍片不救人
【明報專訊】上周六一名內地女子當街被一名55歲的禿頭漢按倒地上,其間上下其手視旁人如無物,女子不停呼救。當時有不少市民在場圍觀,但只顧拍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