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步5700萬客戶資料被竊
佛州黑客勒索 加國有內應

[2018.02.07] 發表
Uber三藩市總部。(加新社)

(多倫多6日加新社電)黑客2016年入侵優步(Uber)召車平台資料庫﹐竊取5,700萬用家的資料﹐其中一名黑客身在加拿大。

Uber披露﹐這名黑客在2016年11月接觸它﹐勒索一筆6位數款項﹐據信盜取Uber的人是那個黑客的佛羅里達州助手﹐外泄資料包括Uber用戶的姓名、電郵地址、手機號碼。

Uber公司首席資訊安全官弗琳(John Flynn)在周二向美國專責消費者保護、資訊安全委員會作證﹐提及此事。

該公司承認﹐它試圖隱瞞黑客入侵事件﹐長達一年多。它向黑客支付100,000元﹐對方銷毀那些資料。

弗琳周二承認﹐「沒有及早披露黑客入侵事件﹐做得不對。公司已採取措施﹐包括人事調動、額外補救行動﹐確保類似事件不再重演」。

此事揭露後﹐Uber解僱首席與副首席安全官﹐接受聯邦隱私委員會的正式調查。

弗琳沒有說明﹐多少加拿大人受黑客襲擊影響﹐但說大約2,500萬美國人受影響。

對於幾乎所有用家﹐下載的文檔包括﹕姓名、電郵地址與電話號碼。Uber尚未發現證據﹐載客地點紀錄、信用卡號碼、銀行帳號、社會保險號碼、出生日期等資料外泄。

弗琳說﹐黑客最初向Uber的保安團隊發電郵。保安團隊經調查後發現﹐有人與黑客共謀﹐取得優步數據庫與文件的文檔備份﹐而這些文件存儲在亞馬遜聯網服務的私人雲端存儲系統。

他表示﹐據他所知﹐黑客在2016年10月13日開始盜取資料﹐在2016年11月15日後沒有再次進入檔案庫。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政府官員周二對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說﹐聯邦政府可能在7月1日後全面實施大麻合法化法規。 聯邦自由黨政... 詳情
加國年中實施大麻合法化 美憂汽車過境嚴查排長龍
(華盛頓6日加新社電)美國官員開始擔心﹐加拿大實施大麻合法化政策後﹐過境汽車通關可能有延誤﹐交通堵塞。加拿大官方則說﹐不必擔心這種情況。 ... 詳情
兩省油管戰蔓延 阿省禁卑詩葡萄酒
【明報專訊】就卑詩新民主黨政府日前公布會為限制增加運送稀釋瀝青而進行諮詢,阿爾伯達省進一步反擊,阿省新民主黨省長諾特利(Rachel Not... 詳情
新版國歌《噢﹗加拿大》 韓國冬奧揭幕禮亮相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學校、警局、全國冰球聯盟和其他團體都做好準備﹐選用新版國歌《噢﹗加拿大》(O Canada)中性歌詞。勵志堂官印核可的... 詳情
考試疲累由朋友代駕送回家 車撼燈柱約大女生拋出喪命
【明報專訊】皮爾區密西沙加市昨晚發生懷疑涉及非法賽車的奪命車禍。一名約克大學女學生因為參加考試勞累,把汽車交給友人駕駛,自己坐在後座,卻在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