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股先跌後穩

[2018.02.07] 發表

多指+0.19%(圖一)。多指升跌比率128升118跌。3月西得州期油-1.01%收63.263美元。油股+0.75%。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27.6%轉為24.8%。4月加息機會由54.6%轉為57%。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291%轉為2.361%。

加拿大十二月份貿易逆差有31.9億加元,高於預期23.2億加元。入口上升1.5%,出口上升0.6%。同日公布的加拿大Ivey採購經理指數由60.4下降至55.2,就業由56.7下降至56.5,存貨由49.1上升至58.4,價格則由62.5上升至66.6,供應付運由48.2下降至於46.4。加拿大經濟數字偏弱,貿易逆差大於預期,主要原因是非能源出口下降,是 三個月來首次下跌;不過,入口經機器上升,反映投資增加,有利好以後的經濟發展。採購經理指數顯示經濟放緩。美元兌加元並沒有受偏弱數字的影響,反而靠穩。

市場的焦點是股票市場。市場波動,多倫多綜合指數最低下跌至14945。接近2017年8月21日低位 14918,差不多將整個升市抹去。但之後多指跟隨美股回穩,顯著收窄跌幅,之後倒跌為升。中國鐵礦期貨靠穩,鋼筋期貨下跌,黃銅期貨走弱,但原材料股普遍反彈。黃金下跌,使金礦股指數繼續向下。黃金(圖二)在跌市波動的避險功能已經失去光環。加拿大股市特出界別是醫療保健股,原因是大麻藥業股顯著反彈。汽車零件股和原材料股上升支持了多倫多指數。

財務股是多倫多指數重磅股,走勢和多指一模一樣,先跌後穩。油價偏軟,能源股跟隨大市先跌後穩。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