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紅燈區不爽只看不買笑 遊客觀光直視妓女罰款

[2018.02.07] 發表
荷蘭定出紅燈區遊客「操守」新規,違者可被罰款近千歐元。(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荷蘭紅燈區聞名國際,也吸引不少觀光客想一探究竟。但是首都阿姆斯特丹居民十分不滿大量觀光人潮湧入,拍照、喧嘩,導致生活品質降低,還影響其他「消費」人潮,市政府也祭出相關措施,其中包括規定5人以上觀光團造訪紅燈區必須事前申請,超過20人的團體謝絕參觀,觀光客在紅燈區停留時還要背對櫥窗中的性工作者。

位於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紅燈區具有高知名度,近幾年常常人滿為患,有些旅行團還推出紅燈區導覽行程,遊客擋在店門口,讓其它「消費者」出入不便,當地居民也怨聲不斷,市政府就決定對遊客的觀光客的觀光行為加以管制。

當局規定,今年4月起,旅行團中如果超過5人以上,須申請許可才得以進入紅燈區,而且行為必須良好,不得喧嘩嬉鬧,必須遵守區內的拍照規定,如果超過20人的遊團一律禁止入內。

即使獲准進入該區,遊客還必須遵守不少規定,包括不得停留橋梁、路口的交通要道,不能使用擴音器大聲喧鬧。比較特別的是,經過性工作者的櫥窗時,除了不可以拍照,導遊還要要求團員在停止走動時背對櫥窗女郎,據悉這樣的用意是希望遊客能夠注意自己的行為,不要出現那些吐口水、咒罵等等不雅舉止,當然走動時歡迎四處瀏覽。

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表示,當局會不定期派出檢查人員調查旅行團是否有遵守規定,要是被抓到,導遊可是會被罰上190歐元(約369加元)的罰款,旅遊公司則是會開罰950歐元(約1475加元)。當局解釋,以往在尖峰時刻,每小時最多有27個旅行團在紅燈區,造成當地許多不方便,新措施決定每個時段入內旅行團不能太多,行為也必須優良。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