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會擁9億資產 選特首有10票

[2018.02.08]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2016年《香港便覽》資料,香港約有100萬佛教徒,是本港最多人信奉的宗教。佛教聯合會則為本港最大的佛教組織,旗下有多間學校及長者中心等。該會最新財政報告顯示總資產達9億元,去年收取政府資助6000萬元。

佛聯會於1945年成立,是本港現時最大佛教組織,旗下營運多間社福機構,包括8間幼稚園、7間小學和13間中學,又開辦長者中心及青年中心。該會會長每年由董事會推選選出,根據佛聯會網站顯示,今屆有44名董事。

去年獲6000萬政府資助

翻查該會去年財務報表,其總資產達9億元,收入為1.6億元,當中6000萬元屬政府資助,而支出則有1.4億元。

此外,佛聯會在2017年特首選舉中擁有10票,當中9人為時任佛聯會董事,包括釋智慧、副會長林漢強等。佛聯會當時解釋,10人選委名單由董事會推選,來自不同寺院或佛教團體,包括不同範疇的佛教人士。

更多港聞
父逼服老鼠藥 8歲女求情 官明言判囚 特准庭上見妻女淚流滿面
【明報專訊】為掙更多佣金而轉職推銷員卻收入驟降的父親,去年2月一個晚上喝得酩酊大醉後,欲殺死年幼子女後自殺,灌8歲女兒飲老鼠藥及大力扼其頸部...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署去年9月收到九巴提交的月票方案。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昨天表示,經過多個月商討,當局與九巴達成初步共識,九巴月票將適用於全港九... 詳情
中環郵筒遭縱火 逾50信件焚珖濕
【明報專訊】中環皇后大道中置地廣場對面一個郵筒,昨晨被發現起火冒煙,消防到場將火救熄,調查後認為起火原因有可疑,警方將案件列作縱火,交由中區... 詳情
議員斥覆核「三子」刑期  林鄭:終院沒說做錯
【明報專訊】被控衝擊政府總部東翼前地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終極上訴得直,刑期維持原判,3人毋須再就該案服刑。特首林鄭月娥昨日...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早出席立法會質詢,被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問到《基本法》23條立法的時間表。林太稱,完全明白和掌握23條立法是憲制責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