餘震料維持兩三周
專家籲避往山區

[2018.02.08] 發表

花蓮自本月4日起先後發生多次地震,其中前晚深夜6.4級大地震威力最大。當地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預計,餘震會維持兩至三星期;另有氣象專家估計,未來兩周仍會發生5級以上的地震,提醒居民應避免前往山區。

緊貼陸地淺層地震

對建築物衝擊大

台灣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課長林祖慰昨解釋,今次大地震是菲律賓海板塊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造成地殼破裂,釋放力量引發地震。他於昨日引述該中心數據指出,自2月4日發生地震以來,已發生了94次有感地震。他預估餘震會持續兩至三星期。

中心代主任陳國昌指出,以往大地震大多發生在較接近外海位置,今次地震則緊貼陸地,且屬淺層地震,對陸地上的建築物衝擊較大。

中央氣象局前局長辛在勤昨指出,今次震央位在板塊交界的最北端,地質較破碎,因此地震較頻繁,預計未來兩星期仍會發生5級以上的地震。

總統府陸續接到來自美國、日本、新加坡、澳洲、貝里斯、加拿大、捷克、多明尼加、法國、瓜地馬拉、海地、宏都拉斯、紐西蘭、尼加拉瓜、波蘭、聖露西亞、土耳其、英國等多國政府及歐盟表達慰問,教宗方濟各向花蓮教區黃兆明主教發電報表達慰問,內容指「教宗保證為亡者和傷者祈禱。在鼓勵投入救援行動的民政當局和救難人員之際,教宗也懇求天主賜予所有台灣人民力量與平安」。西藏宗教領袖達賴喇嘛也致上對受災者的哀思以及祝福。同時,包括美、日及新加坡等國政府也表示願意提供人、物力等各項可能支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