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勢反覆

[2018.02.08] 發表

2月7日上證指數-1.82%,深圳-1.26%。標普五百低開反彈,高見2727,之後反覆,最低2681,收2682,-1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多升,美元兌日圓升至109.58,歐元跌至1.2261,商品貨幣紐澳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下跌。3月份美國加息機會92.8%(日前88.5%),5月加息機會95%(日前92.1%);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2.8點子至2.1337%。美十年債息平收+4.2點子至2.8435%。

德國兩黨達成組織聯合政府協議,但是歐元疲弱,跌穿1.23。環球股市繼續反覆。日本股市高開然後失去大部分升幅,最後只是上升0.16%。恆生指數下跌0.89%,中國更差,下跌2.4%,主要原因是國家隊失蹤,而人民銀行連續十天沒有注入資金。韓國下跌2.2 %,三星下跌3.5% 。和之前債升股跌不同,今天債券又再下跌,德國債券息率由0.6928%升上 0.745 %;不過,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債券卻是造好 。美國債券下跌,十年債券升越2.8%。

列美國拍賣240億美元十年期票據債券,是2015年以來最大拍賣金額。成交息率2.811%,是四年最高。入標拍賣金額比率只有2.34,是九月以來最低。反映機構性投資者買盤的非直接入標者(包括退休基金和互惠基金)買入67.3%,和過去十次拍賣平均數接近。主要交易商買入27.1%,低於平均數30%。入標拍賣額比率偏差,但是其他數字也是可以。

美國國會通過兩年預算決議,增加國防和國內開支,分別為數800億美元和630億美元一年, ,消息刺激國防工業股和航空股應聲上升。美國期指在亞洲時下跌,但之後收窄跌幅,開市稍為低開便反彈,在高位有沽售。周三特別之處是科技股被沽售,所以納斯達克指數(見圖)下跌。主要上升界別是運輸股、電訊股、生化科技股、細價股、銀行股、國防工業股、基建股和醫療保健股。主要下跌界別是公用股、貴金屬股、半導體股、石油服務股、能源股和電腦股。市場現在仍然是反覆,消化波動,個別股份很有可能見到低位,沽售集中在指數。

數字顯示,一月份股票基金流入接近1000億美元,超過2013年1月的記錄770億美元。雖然近周市場動盪,在2月前一周有256億美元流入股票基金。財務股的資金流入最大,合共8.2億美元。

債券基金也流入40億美元,其中國庫債券基金流入10億美元。債券息率上升其實也吸引資金。新興市場股票基金連續流入八個星期,吸入76億美元。中國基金特別吸引,吸入了23億美元,是兩年半以來最大流入量。

更多經濟要聞
電動車好處多唯不省錢
【明報專訊】電動汽車來勢洶洶,廠商大力宣傳它的優點,比如零尾氣、噪音低、即時加速,但分析家說,它未必省錢。 電動車價格雖有下調,仍比傳... 詳情
迪士尼進軍串流媒體
【明報專訊】美國迪士尼去年業績勝市場預期,集團隨之進軍串流媒體。集團公布以月費4.99美元推出新ESPN串流計劃,是開展數碼化第一步。 ...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股市周三早段攀升,但看似氣息虛弱,收市微跌。投資者對最近市場回落心有餘悸,謹慎觀望是否趨勢持續。 股市周三先升後降, ... 詳情
趙長鵬上《福布斯》虛擬幣富豪榜
【明報專訊】《福布斯》(Forbes)億萬富豪排名榜人所熟知,現在這家雜誌編纂一份全球首富新名單,他們的財富以虛擬貨幣計算。 在虛擬貨... 詳情
商品下跌
多指-0.22%。多指升跌比率116升132跌。3月西得州期油-2.57%收61.49美元。油股-0.99%。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24.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