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3000米接力預賽 中國破奧運紀錄 晉身決賽

[2018.02.11] 發表
中國隊選手周洋(左)在比賽結束後與隊友韓雨桐(中)、曲春雨慶祝。(新華社)

2018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項目於昨日在韓國江陵冰上競技場展開首日爭奪。在女子3000米接力預賽中,由范可新、韓雨桐、周洋、曲春雨組成的中國隊以4分05秒315的成績在第2小組中打破韓國隊在第1小組剛創造的奧運紀錄,晉級該項目A組決賽。其他晉級的隊伍還包括意大利隊、韓國隊和加拿大隊。

韓國選手滑到交接棒失誤

在短道速滑項目上,韓國隊實力最為強大。而在預賽中避開最強大對手,對中國隊來說,相對也輕鬆了很多。第一組比賽,韓國隊在還剩23圈時,由於隊員滑到造成交接棒失誤,落到第4位,而加拿大隊利用這個機會迅速拉開差距,在還剩14圈時,韓國隊慢慢地追上來。還剩10圈時,韓國隊已經追到第3位,而在還剩7圈時,韓國隊已經在內道超到了第1位。隨後,俄羅斯隊也出現交接失誤,比賽就此失去懸念。最終,韓國隊的最後一棒沈石溪率先衝過終點,加拿大獲得小組第2。韓國隊還以4分06秒387創造了新的奧運紀錄。

在第2組出發的中國隊起跑非常平穩,意大利老將豐塔納一上來就衝到第1位。中國隊范可新表現也不錯,而且隨後的幾棒交接都非常不錯,一直佔據著第2位。在還剩10圈時,曲春雨利用內道超越荷蘭隊,升至第1。隨後,意大利和荷蘭也在中國隊身後展開爭奪。不過,中國隊幾位隊員發揮出色,配合默契,始終牢牢佔據著優勢,沒給對手任何機會,最終,中國隊以4分05秒315再次打破由韓國隊剛剛創造的奧運紀錄,以小組第1晉級A組決賽,意大利隊也以4分05秒918超過了韓國隊此前的成績,獲得小組第2,順利晉級。

更多體育
勇士122:105拔馬刺
昨天進行的NBA常規賽,金州勇士主將杜蘭特只得今季新低的10分,但有奇利湯遜及史堤芬居里分別轟入25及17分,以122﹕105擊敗來訪的聖安... 詳情
楓葉主場6﹕3大勝參議員
多倫多楓葉昨天在主場迎戰渥太華參議員,在馬拿(圖左)個人梅開二度及送出3次助攻的優異演出下,以6﹕3大勝參議員。 參議員門將安達臣被主... 詳情
高爾夫球「一哥」德斯汀莊臣克服了粗心大意的後9洞,昨天在圓石灘18號洞推入10英尺小鳥,打出70桿(-2桿)與打出62桿的波特爾以總成績20... 詳情
新兵隱形 部署遜色 不敵熱刺 阿仙奴爭4渺茫
穿上英超百球特別版球靴的哈利卡尼,在北倫敦打m第49分鐘攻入第101球,協助熱刺以1:0擊退宿敵阿仙奴,壓過少踢1場的利物浦及車路士,躍升第... 詳情
拖肥主場3球碎晶
愛華頓昨憑基菲爾施古臣(圖右)下半場僅45秒的20碼射門中人彈向死角先開紀錄、5分鐘後奧馬尼亞斯頭槌建功,以及75分鐘湯姆戴維斯空門補中,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