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N先生收回不到一半的本金﹐感到猶如晴天霹靂。(明報記者攝)
放大
 
圖為N先生提供的法庭文件副本。(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自由式滑雪技巧賽 加拿大再添一金牌
女子U型場地單板滑雪 中國劉佳宇獲銀牌
人民幣升值 錢有辦法匯出來 中國買家春假來加購房
范博喬涉殺王浩志案 法官禁報道初審內容
半夜接防盜系統警報 華人老闆不理不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8厘高息吸引華裔投資者 投2.5萬集資按揭 虧蝕57%

【明報專訊】N先生在2014年尾﹐經萬錦市一間華人開設的金融中介公司經紀的推介﹐購入每單位25,000元的集資按揭(syndicated mortgage)﹐據稱資金將投入一間地產公司興建商業物業。投資合約訂明兩年﹐每年利息8厘。經紀告訴N先生地產發展商可靠﹐本金應可在到期時全數拿回﹐並享有高息。

不過﹐N先生這筆投資的最後結果是﹕只在首年收到2,000元利息的支票﹐第二年利息被拖欠﹐至今仍未派發﹔本應於2017年1月償還的本金﹐拖延年多後他只收回不到一半。

他剛收到一張10,761.12元的支票﹐只是本金的43%﹐換言之﹐虧蝕了57%。支票是由Grant Thornton發出﹐Grant Thornton是法庭委派的信託公司﹐接管N先生投資的地產公司旗下物業項目。

N先生表示﹐金融中介公司的經紀向他推介這項集資按揭時﹐聲稱地產公司信譽良好﹐發展商是億萬富豪﹐N先生因此對是項投資感到放心。

在2017年3月﹐N先生向經紀追討拖欠利息及本金時﹐她安撫N先生說﹐地產公司已陸續建好3幢商業物業與1幢醫務大樓﹐準備內部裝修﹐待裝修完畢並出售後﹐便可償還所有款項。

但N先生續稱﹐在今年2月1日﹐經紀告訴他說地產公司虧本﹐債權人只能夠取回大約一半本金。他形容說﹐這猶如晴天霹靂。經紀被他追問下﹐始說出真相﹐原來地產商只建了1幢商業樓宇﹐其餘3幢根本沒有興建。

N先生曾質問經紀﹐有這麼多債權人甘心損失一半金錢嗎﹖債權人有想過集體訴訟討回全數本金嗎﹖經紀向他說這沒有用﹐還指一些本身就是律師的債權人﹐也認為難以勝訴﹐況且部分債權人不願意負擔律師費用。

N先生相信﹐除了他外﹐這項集資按揭還有不少華人投資者蒙受損失﹐而且他們的投資金額比他大很多。

 
 
今日相關新聞
4公司涉集資按揭罰110萬 金融服務委會將4經紀除牌
8厘高息吸引華裔投資者 投2.5萬集資按揭 虧蝕57%
集資按揭不受保護基金保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