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市1月空氣品質排名全國第9,重現湛藍天空,與往年霧霾壟罩情況大不同。
放大
 

其他新聞
向政府討拆遷款未果 浙村支書疑愧對村民自縊亡
滬警繳獲值近億元3M假口罩 無防護力釋塑膠臭味
央視春晚首供4K點播
「廣東徐玉玉」案終審判決 首犯被判無期
土家族藝團 銅鈴舞娛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京霧霾退散 上月空氣質量排第九

另外,根據中國環境保護部資料,1月份中國74個城市的空氣品質排名中,以往冬季經常陷入嚴重霧霾的北京市,出乎意外地晉身空氣品質最好的前10名,排名第9。中新社報道,根據這項資料,1月份全中國空氣品質最好的10個城市,依序是海口、福州、張家口、舟山、廈門、麗水、貴陽、昆明、北京、拉薩。

報道指出,列入這項排名的中國74個城市,分布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地區,以及直轄市、省會城市、計劃單列市等城市。

根據監測資料,1月份北京市空氣品質優良天數比例達80.6%,較去年同期上升29個百分點;細懸浮微粒(PM2.5)平均濃度僅每立方公尺34微克,較去年同期下降70.7%;懸浮微粒(PM10)平均濃度為64微克,較去年同期下降51.1%。

中國環保部說,2017年北京及周邊地區採取鐵腕治霾取得明顯成效,使北京空氣品質持續改善。今年1月份全月,北京沒有出現空氣重度污染,成為2013年以來第一個秋、冬季沒有重污染日的月份。

至於北京及外圍的京津冀地區,環保部官員說,1月份這一地區13個城市空氣品質平均優良天數為64.5%,較去年同期提高28.3個百分點。PM2.5濃度為70微克,較去年同期下降45.3%;PM10濃度為115微克,較去年同期下降39.2%。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藍天排行榜 京津冀藍天日大增
京霧霾退散 上月空氣質量排第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