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蔡某某生前照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土家族藝團 銅鈴舞娛人
蔡政府執政逾一年半 台獨創10年新低 挺統攀新高
花蓮震掉80億觀光財
旅遊業自救 發起「以捐代退」
慶富獵雷艦案偵結 陳慶男遭求刑30年 罰金1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廣東徐玉玉」案終審判決 首犯被判無期

【明報專訊】廣東揭陽市一名蔡姓女生2016年考上大學後,慘遭電騙集團騙光學費,最後跳海自盡。案中主犯陳明慧、范治傑、高學忠等5人一審分別被判3年至無期徒刑,5人提出上訴。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周一(12日)作二審宣判,駁回5人的上訴,維持原判。

案情指,2016年8月,剛獲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錄取的蔡女,收到短訊通知她在「某知名電視節目」中獲獎,惟短訊要求她在兌獎前先繳納「保證金」。蔡女不虞有詐,遂將9800元人民幣的學費及生活費匯給對方,事後才發現受騙。

蔡女擔心被家人責備,又害怕因此無法繼續學業,於當月28日獨自離家,並用短訊向弟弟留下遺言,「我害怕被罵,害怕因為這樣造成我不能去讀大學,真的很害怕,有了希望,然後絕望,這種感覺真糟糕,我真的承受不了,只能以這種方式來結束我的生命,來躲避責罵」。蔡女的遺體翌日在海邊被發現。

警方接手調查後,相繼抓獲陳明慧、范治傑、高學忠、葉奇鋒及熊運江等7名疑犯,發現他們犯案多宗,共騙取逾百萬元的財物。揭陽市中級人民法院於2017年12月28日就此案一審宣判,裁定主犯陳明慧犯詐騙罪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范治傑、高學忠等則各判處入獄3至15年不等。陳明慧等上不服,事後提出上訴。

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二審認為,上訴人陳明慧等人以非法佔有為目的,用「釣魚網站」發送詐騙訊息、撥打詐騙電話等手段針對不特定多數人實施詐騙,其行為均已構成詐騙罪,且詐騙數額特別巨大,被騙的包括多名未成年人、在校學生,還導致受害者自殺,社會危害性大,原審判決對其量刑適當。

 
 
今日相關新聞
「廣東徐玉玉」案終審判決 首犯被判無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