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聯邦收窄職場騷擾行為 修例包括下班後活動
恐怖分子13年20宗綁架人質
稅局下月底前公布 加人逃稅避稅款額
大多區高科技人才眾多 吸引華為等跨國企業投資
去秋辦派對造成大混亂 貴湖兩大學生判罰2000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女演員控韋斯汀20年前性侵 律師辯稱指控已過追訴期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多倫多女子控告荷李活大亨韋斯汀(Harvey Weinstein,,圖)性侵犯案﹐韋斯汀一名前助手的律師周一挑戰這宗訴訟案﹐指原訴人指控韋斯汀和助手的行為﹐已過了追訴期。

一名多倫多女演員在訴狀中說﹐大約20年前﹐韋斯汀性侵犯她。女子史尼維斯(Barbara Schneeweiss)是韋斯汀的助理﹐為他工作近20年﹐原訴人也控告她。

女演員的身分不能披露﹐她說史尼維斯在2000﹐安排她與韋斯汀會面﹐史尼維斯知道﹐那次會面可能有性侵犯事件發生。女星在訴狀中說﹐在那次會面中﹐韋斯汀沒經她同意﹐強行為她口交。事後﹐女星與經紀人、一名友人一起找韋斯汀﹐指望他道歉。據說史尼維斯合謀﹐安排女星與韋斯汀單獨在房間會面﹐他試圖將舌頭伸進她的喉嚨。據悉﹐訴狀所說未經法庭辯證。

史尼維斯的律師羅森斯坦(Jonathan Rosenstein)在聆訊中說﹐他當事人的所謂行為已過了追訴期。

按照安省法律﹐從肇事那天起計算﹐原訴人通常有兩年時間興訟。2016年﹐安省通過法律﹐就性暴力或騷擾事件興訟﹐沒有時間限制。

羅森斯坦辯解﹐史尼維斯的所謂行為﹐不一定與性侵犯「有關」。

羅森斯坦說﹐如果史尼維斯不知道性侵犯事件發生﹐但聽到韋斯汀對待女性的傳聞﹐她只是有責任﹐未能提醒某人有潛在傷害﹐而不是導致事件發生。

羅森斯坦還說﹐女演員在訴狀中沒有特別說明﹐史尼維斯對韋斯汀所謂的性行為﹐究竟了解多少。

該女星的代表律師赫尼(Marie Henein)反駮說﹐未能提醒某人﹐有性侵犯風險﹐看來符合法律的定義﹐某種行為與性侵犯「有關」。

 
 
今日相關新聞
女演員控韋斯汀20年前性侵 律師辯稱指控已過追訴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