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稅局下月底前公布 加人逃稅避稅款額
大多區高科技人才眾多 吸引華為等跨國企業投資
去秋辦派對造成大混亂 貴湖兩大學生判罰2000元
女司機讓鸚鵡伏肩上被抄牌 最低罰款110元
一直教導子女不要用「仇恨」這個詞 女子被殺投焚化爐滅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恐怖分子13年20宗綁架人質
騎警求人質安全 不檢控聯絡綁匪者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一名資深皇家騎警說﹐騎警有時會向私營公司保證﹐它們代表加拿大人質的家屬﹐與綁匪打交道﹐不會受檢控。

騎警國家安全助理總監馬利扎(James Malizia)周一對參議院委員會說﹐騎警的重點是保證人質安全獲釋。

騎警會向協助人質家屬的私營機構發「安慰信」﹐例如保險公司﹐告訴它們﹐警方不會因為它們與綁匪協商﹐而提出刑事控罪。

馬利扎與參議院國家安全及防衛委員會開會﹐提到上述問題。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反恐、反罪行、情報局總監德雷克(David Drake)說﹐自2005年以來﹐加拿大政府回應超過20宗案件﹐這些案件屬於恐怖分子綁架人質案例﹐有的是恐怖組織自聲涉案﹐或是加拿大公民遭綁架的地區﹐恐怖集團在那裡快有交易。

加拿大政府的長期政策是﹐不向綁匪繳納贖金。

德雷克告訴參議員﹐他不知道聯邦政府有直接或間接支付贖金的案例。

德雷克說﹐政府解決人質危機的立場堅定﹐拒絕向恐怖份子提供所需資源﹐因為恐怖分子會利用這些資源﹐襲擊加拿大與盟國。聯邦政府繳納贖金﹐只會助長恐怖分子持劫人質﹐身在海外的加拿大人要冒更大風險。

加拿大人里德斯德(John Ridsdel)、霍爾(Robert Hall)遭挾持﹐在2016年遇害﹐因為菲律賓武裝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拿不到大筆贖金。

馬利扎指出﹐人質家屬有時會選擇﹐與機構或私人承包商合作﹐籌集資金﹐參與同綁匪談判。

他說﹕「這是他們的決定﹐我們不建議這樣做。」

 
 
今日相關新聞
恐怖分子13年20宗綁架人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