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總部在多倫多的埃康周一在股票開市前宣布,收購案押後。
放大
 

其他新聞
點名批評加國佔便宜
空巴A320neo引擎缺陷停飛
股市反彈
豐銀9.5億購投資管理機構
半數特許加盟商與公司抗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渥京下令保安審查
中資併購Aecon協議延誤

【明報專訊】中資公司對加拿大建築巨掔埃康集團公司(Aecon Group Inc.)的15億元收購案有延誤,因為加拿大政府決定進行全國保安審查,研究這宗交易。

它說,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CCCC International Holding Ltd.)計劃收購埃康,雙方已同意,推遲2月23日原定交易期限5周,到3月30日,交易預計7月13日前完成。

埃康說:「兩間公司仍有誠意,與投資檢討部門合作,獲准交易。」

它說,主管經濟發展的加拿大部長通知埃康,內閣下命令,按照《加拿大投資法》(Investment Canada Act)深入調查,那需要更長時間。

經濟發展部長貝恩斯(Navdeep Bains)的發言人薩斯維爾(Karl Sasseville)說,內閣發出指令,那是「嚴格」檢討程序的下一步。

他說:「根據國家安全機構的建議,我們相信,那對國家保安可能有傷害。」

他不肯確實說明,保安機構有什麼依據,提出那個建議。

聯邦保守黨上周催促聯邦自由黨政府,從全國保安角度正式檢討埃康併購案。

AltaCorp Capital分析員穆雷(Chris Murray)說,他相信政府主要顧慮是埃康的電訊基建團隊,它為加拿大大型電訊營運商建造核心通訊網絡。

穆雷說:「我們仍對交易成交感到樂觀,不過我們認識到,目前有一個政治程序,收購案變得更複雜、不確定。」

穆雷又說,他相信這宗交易可能是加拿大與中國貿易會談的「談判籌碼」。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的發言人說,這兩個程序沒關聯。

中資機構收購埃康集團,政府批准是最後一重大障礙,協議此前已得到競爭局(Competition Bureau)、埃康股東和中國政府批准。

中國交通建設國際控股公司意圖收購埃康,受到多方嚴厲批評,包括保守黨國會議員、前工業部長甘禮民(Tony Clement)。

薩斯維爾說,聯邦政府決定保安審查埃康併購案,不是輿論壓力加大的結果,「這是嚴謹和完整的程序,與新聞報道、保守黨的國會議事無關」。埃康上周反駁不利交易的言論,說它擔心,保安審查受到虛假、誤導說法干擾。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下令保安審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