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空巴A320neo引擎缺陷停飛
股市反彈
豐銀9.5億購投資管理機構
半數特許加盟商與公司抗爭
美股反彈道指升1.7%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點名批評加國佔便宜
特朗普揚言開徵新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對加拿大的貿易手法有怨言,說要開徵國際進口新稅,人們擔心他在構思某種美國進口稅,懲罰一些國家。

特朗普(圖)周一在白宮發表人們期待已久的基建計劃,他在冗長的記者會上埋怨所謂美國盟國。

他直接點名北鄰加拿大,「在農業和邊境方面,加拿大沒有善待我們,我們不能繼續下去,任由其他國家佔便宜」。

特朗普所指何事,不得而知。他過去也曾責怪加拿大,說它沒有管好奶產品和軟木。美國政府官員也有怨言和不滿,指加拿大不該告上世界貿易組織,投訴美國關稅。

特朗普承諾,他快要公布詳情,講解新稅,可能早至本周。

「我們會向外國收費,那些佔美國便宜的國家。一些國家還是所謂的盟國,但是它們不是貿易盟友,所以我們會採取對等稅,在本周和未來幾個月,你們會聽到這些信息。」

目前不清楚特朗普提及的稅項是何種類型,他的政府本年稍早時提過邊境調整稅的構思,但國會反對聲音大,它已放棄那個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點名批評加國佔便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