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全美多個州在今年考慮降低處方藥開支的方法之一,是從加拿大進口藥物。(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全球鈷礦爭奪戰 中國握剛果生產線
美1.5萬億基建大計出爐 聯邦撥款僅佔兩成
臉書用戶長者增年輕人減
特朗普長媳拆信 內含「白粉」不適送院
美擴大搜捕非法移民 年拘近四萬人大增四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6州擬進口加國處方藥 料節省三成開支

【明報專訊】全美國34個州正考慮降低處方藥開支的方法,包括從加拿大入口藥物,努力平衡預算,因他們不確定聯邦政府分擔醫療費用的份額。

美聯社報道,根據無黨派的國家衛生政策研究院的研究,在這34個州的所有法案中,共有87項是有關尋求節省處方藥開支,其中六個州考慮從加拿大入口,其藥價平均比美國低30%。

自由派的佛蒙特州重提近20年的一項舊法案,保守派的猶他州正考慮類似的提議,馬里蘭州考慮成立一個委員會,管理藥物價錢。

藥價昂貴造成危機,不僅對州政府、公務員和醫療補助計劃的受助人而言,對付費購買處方藥的人也是如此。聯邦政府沒有控制藥價,藥價是由製藥公司設定,並受到成本和競爭影響,而Medicaid則為低收入人士商議較便宜的藥物。

但猶他州共和黨籍的州眾議員瑟斯頓(Norm Thurston)說,進口藥物有望壓低本土藥價。他提出了藥物進口法案。

瑟斯頓說:「這不是自由派對保守派,也不是民主黨對共和黨,而是製藥行業互相競爭。」

美國藥物研究與製藥商協會認為這些法案威脅民眾健康,因為進口成藥的質量無法得到保證。

准許病人從加拿大等有嚴格藥物標準的國家購買藥物,這是華府兩黨議員長期以來一直考慮的想法,但每次均被財雄勢大的製藥公司的說客所阻。

特朗普總統支持開放進口,及在國情咨文中稱藥價「不公平」,他承諾今年採取行動,但他的政府是否會採納進口方式,目前尚不清楚。新上任的衛生福利部長阿查爾(Alex Azar)贊成採取其他措施來提高本地藥價的競爭力。

 
 
今日相關新聞
美6州擬進口加國處方藥 料節省三成開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