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3名潛逃出境匿藏10年的謀殺案疑兇,近日在內地落網及移交香港警方,昨日逐一被押返當年案發麥當勞分店重組案情,其間引來大批街坊在封鎖線外駐足圍觀。(鍾炳然攝)
放大
 
一名疑犯在麥當勞內近收銀櫃^前向探員交代案情,其間一度作勢用手打向地上模擬死者的人偶。(鍾炳然攝)
放大
 
10年前案發當日,25歲事主潘嘉恩(躺地者)在麥當勞內遭9人圍毆至頭部重傷昏迷,送院搶救3天後不治。(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旅發局推廣深水鼮C 鴨寮街尋寶
林建岳憂大橋泊車接駁交通出事
接受王桂壎請辭 林鄭﹕與鄭若驊個案不盡同
申撤控被拒 佔中9人案11月審
戴智能裝置練水 蒐訓練數據 喇沙泳隊借力港產科技升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麥當勞兇案 3男潛逃10年落網 尋仇毆斃25歲青年 控謀殺今提堂

【明報專訊】10年前天水圍發生的25歲青年潘嘉恩遭9人圍毆致死謀殺案有新發展,3名潛逃出境匿藏10年疑兇,近日在內地落網及移交香港警方,涉案被捕疑犯增至7人,目前仍有兩名兇徒在逃;案件由元朗警區重案組跟進。

近日深圳被捕 昨日現場重組案情

消息稱,涉案3名男子分別29歲姓謝、同為30歲姓林及姓鍾,前日由廣東省公安廳在落馬洲口岸移交香港警方。昨日警方暫控3人合共一項謀殺罪,今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當年謀殺案現場天水圍天瑞h地下麥當勞,昨早貼出告示表示暫停營業配合警方調查,在多名警員封鎖及戒備下,探員先將一個人偶搬入麥當勞模擬死者,其後3名疑犯逐一由警車押至重組案情,每人逗留約10至15分鐘,全程由警方派員攝錄,吸引不少街坊在封鎖線外駐足圍觀。

昨上午11時許,首名疑犯戴蚗Y套被押落警車,身穿黑色運動外套及長褲,從頭套孔中可見到他留有鬍鬚。在警員監視及攝錄下,他行至麥當勞外花槽停留及跳上花槽,未幾跳回地面步往麥當勞後門,再折返由正門進入店內向警員交代犯案過程,完成重組後由警車押走。

至中午12時許,第二名疑犯到場,身穿黑褸及深藍色長褲,探員將他押至麥當勞玻璃正門前,疑犯伸手指點交代案情後,與探員進入店內逗留數分鐘,離開時再走近玻璃正門伸手指點,完成重組後被押走。

一人示範用手打人偶

下午1時許,第3名疑犯身穿黑色運動外套及牛仔褲到達,甫落警車先在麥當勞對開行車路與探員重組案情,其後被押入麥當勞在收銀櫃^前指點,又作狀用手打向人偶。至近2時,警方完成全部案情重組,麥當勞解封恢復營業。

2同黨囚終身 2人仍在逃

2008年10月1日晚上,25歲青年潘嘉恩和友人在天瑞h與人因事口角,不歡而散。翌日凌晨,對方糾結9人返回尋仇,在天瑞商場麥當勞內發現潘,即一擁而上拾起不同物件施襲,潘被狂毆逾半分鐘,頭破血流重傷昏迷,兇徒得手逃去;潘送院搶救3日不治。

警方列謀殺案處理,先後拘捕4人,當時26歲被告林兆峰及22歲吳柏麟謀殺罪名成立,判終身監禁;18歲被告張國豪及23歲布嘉誠承認誤殺罪名,分別判囚4年及5年半。但案中另5名兇徒因潛逃出境下落不明,至近日其中3人在深圳落網。

 
 
今日相關新聞
麥當勞兇案 3男潛逃10年落網 尋仇毆斃25歲青年 控謀殺今提堂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