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園悶 滑梯矮 特首也關注 要求城市規劃回應兒童需求
迪士尼全新Marvel館 蟻俠黃蜂女搶鏡
馬時亨盼鄭若驊「功大於過翻身」
陳啟宗﹕大灣區係香港「後花園」
體院要起大樓 林大輝問政府10億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土地供應公眾諮詢料延至4月

【明報專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昨日開會,討論多項短中期土地供應措施,除空置校舍用地外,亦討論81幅總面積17.4公頃的電話機樓用地作其他發展,以及5個交通交匯處發展上蓋建屋的可行性。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說,交通交匯處發展上蓋建屋需克服多項技術問題,屬中長期土地供應措施;小組下月需加開兩次會議討論其他土地供應措施,估計延至4月展開公眾諮詢,但諮詢期不會縮短。

昨商交通交匯處建屋可行性

發展局提交予小組的文件指出,本港有81幅用作電話機樓的用地,包括21幅位於港島、18幅位於九龍及42幅位於新界,當中5幅佔地較大,面積逾4000平方米或以上;其中49幅用地將於2025年或之前租約期滿,正檢視其未來發展路向。

發展局並提到在現時交通交匯處或鐵路車站發展上蓋興建房屋的可行性,並引述有公眾人士提到5個選址具發展潛力,包括港鐵八鄉車廠、馬料水鄰近中大的公路上方沿岸地帶、油麻地交匯處、美孚新h東南面道路交匯處,以及葵涌交匯處。

黃遠輝會後稱,小組檢視發展潛力後,認為部分選址如油麻地交匯處、葵涌交匯處等,當初興建時只作交通用途,一旦發展房屋需克服環境、工程及財務等挑戰,要詳細研究。

至於電話機樓用地,黃遠輝指有75%用地面積小於2000平方米;有5幅較大,包括3幅位於偏遠地區,基建不足,未能支撐房屋發展;餘下2幅位於九龍灣及葵涌,若要發展需視乎是否符合土地契約要求,以及上蓋有否發展潛力。

高球場只建1.3萬伙 稱研究非常初步

另政府早前指出,全面發展粉嶺高爾夫球場用地僅可建1.32萬個單位,被問到是否低估建屋量時,黃遠輝稱有關研究非常初步,高球場的發展密度參考粉嶺北及古洞北新發展區的規劃,且需預留綠化地帶保留3萬棵樹木;但他強調若公眾支持發展高球場,會開展詳細研究,爭取地盡其用,並強調小組對增加土地供應是「寸土不讓、寸土必爭」。

 
 
今日相關新聞
土地供應公眾諮詢料延至4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