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稅務局專員漢密爾頓(Bob Hamilton)。
放大
 
渥太華稅務局。
放大
 

其他新聞
治療滑倒者年花400萬 賠償當事人每年67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稅局被轟熱線服務差勁 承諾半數來電將獲接聽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專員漢密爾頓(Bob Hamilton)昨天表示﹐在今年報稅季節﹐加拿大人應可享有較佳的熱線中心服務。去年加國審計總長弗克森(Michael Ferguson)曾炮轟稅務局差勁的熱線電話中心服務﹐迫使漢密爾頓作出改善。

在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上﹐漢密爾頓面對不少嚴厲質詢﹐要求他回應弗克森所提報告內的批評。其中一個批評是去年的電話求助熱線﹐僅有三分一能夠接通。

漢密爾頓表示﹐雖然不能說達到完美水平﹐但已有改善﹐中心大約一半來電獲接聽。稅務局已經增聘電話熱線員工﹐並且在自動話音系統提供更多自助選擇﹐以應付一些基本查詢。

漢密爾頓還說﹐目前這個系統在無人接聽時﹐等候時間超過5分鐘時﹐才會出現錄音表示線路繁忙。但之前等候時間僅兩分鐘﹐就會播出繁忙的錄音。

弗克森的批評報告在去年11月曝光﹐還揭示了稅務局熱線電話中心人員解答問題的低質素。弗克森發現﹐加拿大人所獲的信息中﹐有29%是錯誤﹐導致他們報稅出錯。當中有關個人稅務的問題﹐回答錯誤率高達36%。

漢密爾頓坦承這麼高的比率不能接受 ﹐但他表示﹐已經實行新方法培訓員工。他指出﹐除了之前的6周標準培訓課程外﹐並對熱線中心員工在他們首3至10周網上工作時﹐增添相關支援與指導。此外﹐為了應付更加複雜的查詢﹐員工必須通過一系列的培訓「關卡」。

與此同時﹐稅務局派出「臥底」檢查員﹐查聽員工答覆問題的準確性。

漢密爾頓表示﹐稅務局檢查員所用的測試問題﹐與審計總長所用的一樣。他透露﹐測試問題有較複雜﹐也有容易的﹐例如哪天是報稅最後限期。

對於漢密爾頓的解釋﹐保守黨參議員伊頓(Nicole Eaton)看來還是不滿意﹐她質問說﹐這些加強培訓進展如何﹖用了多少小時﹖熱線中心員工的教育水平如何﹖

漢密爾頓答應財務委員會對每個問題將給予書面答覆﹐他重申﹐全國員工承諾落實改善計劃。

在2016年度加國聯邦財政預算案中﹐政府已撥出5,000萬元﹐於未來4年內改善稅務局的服務。漢密爾頓表示﹐稅務局的電話系統有待提升﹐目前這個系統無法進行質素檢查的錄音﹐也不能告訴來電者需要等待多長時間。

加拿大稅務局正與渥京中央信息部門合作﹐以圖把電話系統現代化。

 
 
今日相關新聞
稅局被轟熱線服務差勁 承諾半數來電將獲接聽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