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圓桌會議先晤權威經濟師 莫奈月底宣讀財政預算案
參議院倘拖慢大麻立法 杜魯多擬出手「剪布」
卑詩省施政報告 房屋政策成焦點
卑詩反對黨抨擊施政報告
「一響鈴聲」電話騙局現全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網絡間諜機構冀獲授權 遏暴力極端主義恐怖襲擊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網上間諜機構資深官員說﹐他們如獲擬議新授權﹐可以阻止恐怖分子用手機引爆汽車炸彈、阻止極端分子聯繫﹐或是防止外國勢力干預加拿大民主程序。

加拿大通訊安全局(Communications Security Establishment﹐簡稱CSE)﹐它的助理局長布魯斯(Shelly Bruce)對眾議院委員會說﹐擬議自由黨法案授權CSE遏制各類網上襲擊行動與暴力極端主義。

加拿大權威網絡安全研究員去年12月報告﹐沒有明確理由擴大CSE職權﹐採取反擊行動。它指出﹐擬議授權範圍不明確﹐法案沒有規定﹐該局針對的目標對加拿大保安利益構成具體威脅。

布魯斯強調﹐擬議法案包含保障措施﹐不准該局的網絡安全行動針對加拿大人。它也禁止CSE導致死亡、造成身體傷害﹐或是蓄意妨礙司法或民主。

渥太華為基地的CSE竊聽及分析外國通訊﹐截取有關聯邦政府利益的情報。它是「五眼」情報同盟成員﹐其他會員有美國、英國、澳洲及新西蘭。

自由黨法案賦予高度機密機構法定權力﹐它的歷史追溯到1946年﹐並且給它新權責﹐執行攻守兩面任務。

布魯斯在委員會上說﹐這類授權能保護加拿大人安全﹐防範全球威脅﹐包括網上威脅﹐特別是瞬息萬變的科技世界。

她舉出一些具體例子﹐說明CSE如何發揮新的進擊能力。

 
 
今日相關新聞
加網絡間諜機構冀獲授權 遏暴力極端主義恐怖襲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