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30歲博士生坐共享車撞車亡 法醫官:共享汽車安全無保證
多倫多人口增1.9% 15年新高
多市低幢屋買賣供求趨平衡
多市物業稅加幅看似2.1% 實是2.9%
涉「殺人狂魔」埋屍民宅 警擬掘地下水管找罪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加人藥費 全球第二高 百萬加人食藥要勒緊腰帶

【明報專訊】最新研究報告指出﹐將近100萬名加拿大人要在2016年省吃儉用﹐減少取暖費等必要開支﹐才能支付處方藥費。

加拿大廣播公司《新聞》(CBC News)報道﹐上述報告周二發表。它說﹐730,000人節省餐飲費﹐238,000人降低家居取暖開銷。為了處方藥物﹐總計968,000人勒緊腰帶﹐或是抵冷。

研究報告首席作者、卑詩省大學(UBC)人口及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勞米高(Michael Law)說﹕「我們知道﹐很多加拿大人付藥費有困難。

「現在我們知道﹐他們要買處方藥﹐就要用生活所需品交換。」

這項研究屬於加拿大統計局《加拿大社區健康調查》(Canadian Community Health Survey)一部分﹐它調查28,091人﹐問柂們的財務狀況和處方藥物使用習慣。

人們沒有保險、低收入、年輕﹐較有可能回答﹐他們難以支付藥費。

原住民說買處方藥有困難﹐機會大差不多一倍﹔在兩性之間﹐女性有較多困難。

研究報告指出﹐在2016年獲醫生處方的人﹐8.2%沒有配藥、減少服藥﹐或是沒有服藥﹐因為他們沒錢﹐人數超過160萬名。

研究員指出﹐人們不服用處方藥﹐就會加重醫療護理系統的負擔﹐因為他們仍未痊癒﹐要再看醫生﹐或是到急症室求診。

加拿大是全球唯一國家提供全民保健﹐但沒有全民藥物保險。

早前研究說﹐加拿大人繳付的藥費﹐在全球第二高﹐僅次於美國。

 
 
今日相關新聞
加人藥費 全球第二高 百萬加人食藥要勒緊腰帶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