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多指偏弱

多指-0.17%(圖一)。多指升跌比率93升152跌。3月西得州期油-0.1%收59.02美元。油股-0.15%。加拿大3月加息機會由12.3%轉為11.8%。4月加息機會由50.3%轉為48.6%。加拿大十年債息由2.342%轉為2.322%。

在美國消費物價指數公布前夕,十年期美國債券息率反而由高位回落。現在對沖基金和大投機倉的債券空倉是歷史高位,2.9%和3%當然是淡友的目標。但最近實質利率下降和債息短期升幅不少,債券息率再大幅上升是有困難的。

黃金石油比率上升至12月以來最高水平,現在一盎斯黃金可以買入22.6桶石油,這個比率連續上升七天,是4月21日以來最長的上升時間。美國石油產量增加和風險資產拆倉,使石油價格受到壓力,金價多多少少有些避險功能,同時受到中國春節之前的黃金需求支持,使黃金石油比率上升。

國際能源組織警告美國頁岩石油生產將會使環球石油供應供過於求。該組織認為現在美國頁岩生產只是第一個浪頭。美國1月份石油生產的比去年增加1.3百萬桶,美國很快便會超過沙特阿拉伯甚至俄羅斯成為全球最大產油國。

加拿大元兌10大工業國貨幣多數下跌,美元兌加元升至1.26。石油價格跌穿60美元和擔心供應增加困擾油價和加元。美股反彈,但加拿大多倫多綜合指數偏弱。原材料股表現最佳,指標股First Quantum(圖二)、Teck Resources等都上升。但是金礦股指數下跌,能源股偏弱和銀行股升幅有限,使到多指數未能有所表現。

 
 
今日相關新聞
多指偏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