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科茨(左3)及蓬佩奧(左2)等6名負責美國國家安全事務的高級官員,昨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英國樂施會職員涉逼「性換救濟」
前主管:聯國機構戀童癖料數千
捲瓜地馬拉前總統涉貪案 國際樂施會主席被捕
崔順實干政罪成 判囚20年罰逾2000萬
南非總統接48小時內下台通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家情報總監:中期選舉或受俄羅斯干預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科茨(Dan Coats)表示,俄羅斯並未停止干預美國政治,預計11月美國國會中期選舉會受威脅。科茨向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匯報時說,整個情報圈子都認為,無任何證據顯示,俄羅斯針對美國的做法有重大改變。國家安全局局長亦警告,俄羅斯的行為不會改變,亦不會停止。

科茨和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Michael Rogers)等6名負責美國國家安全事務的高級官員,昨日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交代美國情報當局發表的新一年《全球威脅評估報告》。科茨說:「我們預計俄羅斯會繼續利用宣傳工具、社交媒體、虛構人物、感性的發言人和其他手法來影響,嘗試再加強其廣泛的行動,加深美國國內社會和政治裂縫。應該毫無疑問,俄羅斯視過去的計謀成功,並視2018年中期選舉為俄羅斯干預行動的潛在目標。」

情報官員再度確認當局去年的調查,肯定俄羅斯有干預前年美國大選。

有民主黨參議員質疑,美國政府無力阻止俄羅斯透過社交媒體影響選民;又質疑政府應對不足,指本來有多於一年的時間採取行動,阻止將來選舉的攻擊,但至今仍然未有相關計劃。

而國土安全部早前指,俄羅斯黑客曾經嘗試入侵21個州的投票系統,亦引起關注。中央情報局局長蓬佩奧指,美國有能力採取「攻擊性」的網絡行動,還擊俄羅斯對選舉的操控。

昨天的聽證會亦提及朝鮮威脅,科茨指美國希望能和平解決朝鮮核問題,但就警告美國採取行動應對朝鮮核威脅已時日無多,抉擇的時刻愈來愈近,又預期平壤今年會測試更多核武。蓬佩奧亦表示,沒跡象顯示朝鮮計劃放棄發展核武。報告又提到,朝鮮今年可能會試射更多導彈,認為跟朝鮮爆發衝突的風險是冷戰後以來最高。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家情報總監:中期選舉或受俄羅斯干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