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俄羅斯空難71人死 航委會:無開加熱裝置令空速管結冰
德國社民黨領袖辭職 指政黨需要革新
英法院再拒撤阿桑奇拘捕令
200年槍廠雷明登擬申破產保護
樂天關仁川機場免稅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軍費增逾10% 加強應對中俄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12日)公布總值4.4萬億美元的2019財政年度預算案,其中的國防預算開支增加超過10%至6860億美元,並表明會增派更多部隊赴各地執行任務。國防部表示,增加軍費主要用作抵抗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威脅。

增購軍備反導系統 更新核武庫

2019財政年度的國防開支較2018年度的6120億美元多740億美元。國防部次長諾奎斯特(David Norquist)說:「若不這樣做,美軍對中國與俄國軍力優勢的削弱,將損及我們的能力。」儘管美國國防開支比排在其後的8國軍費相加還多,但他表示,2019財年的預算要求僅不過讓國防部回到奧巴馬政府尚未實施軍費開支嚴格上限前的水平。

新國防預算要求在2019財年額外增加2.59萬名軍方人員、新造10艘軍艦、訂購77架F-35戰機和24架F-18戰機、採購更多炸彈和導彈。美軍在亞洲會為潛艇配備先進武器系統,增購3架P-8A偵察機,加強海軍在太平洋部署等。反導方面,美國導彈防禦局申請99億美元預算額度,比上一財年增加21億美元。

國防部不僅要求斥資強化整個反導系統,還要求將陸基導彈攔截系統從44個增加到64個,預期將在阿拉斯加州部署。核武方面,國防部為能源部等聯邦政府非國防部門申請了300億美元預算,當中約半數用於隸屬能源部的美國國家核安全管理局,用以更新美國的核武庫。

與此同時,國務院公布的2019年預算僅378億美元,雖然比2018年度預算微增,但遠低於奧巴馬治下國務院在2017年的556億美元支出。房屋、保健和食物券預算也成為開刀目標。

至於美國太空總署的預算則公布了美國探月最新計劃,宣布美國定於2023年,將太空人送入月球軌道,以保證美國在地月空間的領先地位。(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美國軍費增逾10% 加強應對中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