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央街夾登打士街交通繁忙路口。(明報圖片)
放大
 
莊德利為華裔社區更了解市府預算專門召開華文媒體新聞會。(余曦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地鐵半天16宗事故釀迫爆
韓國速滑選手犯規褫奪資格
冬奧雙人自由花樣滑冰
學生哥雪地上運動體驗冬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士嘉堡建地鐵 開工未有期
北約克士嘉堡裝「聰明交通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稱﹐多市2018年預算已經獲得議會大會最終批准。在將物業稅增幅維持在通脹率範圍內的同時﹐也還增加了一批新的服務。新服務大部分有關交通和公共交通﹐包括在街頭安裝「聰明交通燈」。

他說﹐多市的聰明交通燈試點分別在北約克和士嘉堡進行。2個地方使用的技術﹐有所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它們都能夠根據當時當地交通的實際情況﹐調整紅綠燈的時間。

北約克的聰明交通燈已經於去年11月安裝﹐在央街上﹐北起Yonge Street﹐南至Castlefield街。這條街的試點﹐使用的技術﹐是信號燈通過視頻傳感器了解馬路情況﹐作出反應。

而士嘉堡的試點﹐將在雪柏街﹐從尼信(Neilson)路到梅多谷路(Meadowvale)。士嘉堡試點的技術﹐是使用雷達了解街頭狀況。士嘉堡試點將於開春之後安裝。

目前廣泛使用的交通燈﹐是由預先安排的程序控制的。該程序根據一天的不同時段確定信號燈的轉換、持續時間。

對於士嘉堡地鐵﹐莊德利表示﹐他相信地鐵的建成可以吸引工商業投資、落戶士嘉堡。不過﹐雖然議會就士嘉堡地鐵表決及批准已十來次﹐但仍有人「打算扼殺」該項目。

被問及如果一切順利﹐士嘉堡地鐵何時可以開工﹖莊未有回答﹐但說投入使用的日期是2026年。他說﹐雖然聽起來這個時間很長﹐但和雪柏地鐵的建設期差不多。

他表示﹐他還向多倫多公車局就如何縮短大型公共交通項目建設期﹐提出過問題。如何加快進度﹐需要市府提供什麼幫助。「我期待他們近期會就此回應」。

此外﹐他表示﹐多倫多警方預算在過去2年中都沒有增加。這是警方職能改革的結果。

 
 
今日相關新聞
士嘉堡建地鐵 開工未有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