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驗測20城廢水排泄物 研究國民吸食大麻量
細嚼慢咽可瘦身 睡前不進食最減磅
受害少女被姦後自殺 死無對證淫犯仍罪成
「殺人狂魔」身穿囚衣過堂
衛生局情人節教性生活 情到濃時勿忘用避孕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稅局調查員偵騎四出搜證 涉42宗國際離岸逃稅個案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RA)公布昨日執行三道搜查令,而行動是與「巴拿馬文件」(Panama Papers)外泄促發的離岸逃稅刑事調查有關,被搜查的地方分別在西溫哥華、大多倫多區和卡加利。西溫警方證實曾派兩名警員協助稅局的行動。

稅局指,派出約30名CRA的刑事調查員,在皇家騎警和西溫警的協助下進行,當局此舉是搜索一些涉疑違反《入息稅法》(Income Tax Act)和《貨物稅》(Excise Tax Act)的證據。

稅局並指,當局的調查確認一連串交易涉及外國公司和一些透過離岸銀行戶口的匯款,戶口涉嫌被用作逃稅。

是次行動的調查是當局現正調查的42宗國際或離岸逃稅案件中之一,而那些案件牽涉複雜結構和有可能涉及數以百萬元計的逃稅。

稅局一直指有根據巴拿馬文件外泄而進行多項刑事調查,而是次公告被指為首次公開調查內容;不過,當局未有說明被調查對象身分,未有公開調查目標是個人或公司,甚至執行搜查令的地址亦沒有公開。

稅務局和稅務部長布蒂耶(Diane Lebouthillier)的發言人拒絕就昨日的行動提供進一步資料;而西溫警證實,就執行搜查令,警局曾派出兩名警員,而角色為支援稅局的人員,但西溫警亦沒有提供更多詳情。稅務局指,當局仍在追查更多與巴拿馬文件外泄有關的刑事調查。

傳媒組織「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與多國傳媒於2016年4月聯合發布取自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行的文件,顯示數以百計多國政要及相關人物在過去40年間,開設離岸公司藏大量秘密資產,文件泄密風波更席捲全球。加拿大稅務局此後透過官方渠道取得相關紀錄。

據電視台CBC報道指,風波後逾10個世界其他國家或地區的政府追回一共5億元未繳的稅款,但加國的稅務局則被指未有追回分毫。稅務局回應它有執行搜查令但未有說明數目,而最早的行動是2016年夏季;至於被要求公開一些法庭文件時,當局則以涉及私隱等理由拒絕披露。

 
 
今日相關新聞
稅局調查員偵騎四出搜證 涉42宗國際離岸逃稅個案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