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尼戴帽 紅軍5:0血洗波圖

[2018.02.15] 發表
文尼(左)勇況十足,波圖守將又拉又扯也阻止不了這位前鋒。(美聯社)

利物浦昨日在歐聯16強首回合憑沙迪奧文尼連中三元,加上羅拔圖法明奴和穆罕默德沙拿各建一功,作客以5:0大勝波圖,晉級機會高唱入雲。

昨仗兩隊都主攻,但利物浦鋒線質素明顯較佳,文尼於25分鐘接應中場韋拿杜姆的傳送,在禁區射地波破門,領先1:0。4分鐘後,中場占士米拿勁射中柱彈出,沙拿控定皮球,挑過門將荷西沙亞輕鬆射成2:0,利物浦半場領先兩球。

平歐聯淘汰賽客勝紀錄

下半場紅軍攻勢未有放緩。53分鐘,沙拿策動一次快速反擊,傳予法明奴射門被荷西沙亞撲出,文尼補中梅開二度。到了69分鐘,輪到法明奴建功。最後文尼再入一球,完成帽子戲法。

利物浦最終亦以5:0的大比數血洗波圖,平了2009年2月拜仁慕尼黑勝士砵亭,以及2014年2月皇家馬德里勝史浩克04的淘汰賽階段客場最大勝仗紀錄。

利物浦領隊高普賽後直言這是完美演出:「是的,你當然可以那樣說,這是非常專業、在正確時候表現非常成熟、非常進取、良好的防守、良好的反擊與控球在腳。」

他續說:「文尼當然是今仗的最佳球員,不過羅拔圖法明奴的工作效率再次也是一絕。」

占士米拿表示:「我們賽前目標是力保不失球,以己方所擁有的球員,從來都有機會取得作客入球。我認為己隊本可取得更多入球。」

更多體育
勇恐鳥輕取公牛 連贏7場
多倫多恐鳥昨日作客以122:98大勝芝加哥公牛,豪取7連勝,繼續保持東岸一哥位置。 主隊公牛昨仗面對近況大勇的恐鳥隊,第一節還有招架之... 詳情
楓葉6:3勝藍外套
多倫多楓葉(藍衫,加新社)昨日主場迎戰哥倫布藍外套,第一節率先連進兩球,其後雖被追回一球,但該節完仍以2:1領先。第二節兩隊各進兩球,但到了... 詳情
費天王輕鬆晉級 重新向一哥進發
瑞士天王費達拿於周三鹿特丹公開賽男單首圈,以6:1、6:2輕取比利時球手比美文斯。 頭號種子、世界排名第2費達拿昨日贏得十分輕鬆,於第... 詳情
港將吳一里首戰延期 出戰本屆平昌冬奧高山滑雪項目的16歲港將吳一里,原定昨日於高山滑雪大迴轉賽上演「地標戰」的她,因當地天氣惡劣(強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