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收緊 投資老手早有準備 大多區柏文樓花今年續旺

[2018.02.16] 發表
Emerald City最後1區3幢柏文大廈舉行動土禮。
Emerald City社區。

根據多倫多1個大型社區的發展商高管表示﹐出台已超過1個月的房貸收緊措施未見有對柏文樓花市場造成實質的影響。

剛好相反﹐ELAD Canada行政總裁Rafael Lazer看好今年大多倫多柏文樓花市道﹐估計去年蓬勃勢頭可以持續﹐不會明顯放緩。

新房貸壓力測試已經生效約1個半月﹐目前大多倫多地區二手市場銷量還未扭轉跌勢﹐不少專家認為這項政策脫不了關係。

不過﹐這名發展商主持Emerald City最後1區的動土禮時表示﹐到目前為止﹐房貸壓力測試新規定的影響真的還未在大多倫多柏文樓花市場浮現。他解釋﹐部分原因可能是老練投資者早已有所準備。這項針對不用購買保險的房貸措施定於1月1日實施﹐而聯邦政府的金融機構監管辦公室(Office of the Superintendent of Financial Institutions)提早2月半月便作出有關的宣布。他說﹐沒有人感到意外。

目前投資者繼續活躍﹐也許可以反映出這樣的情況。他指出﹐他的公司旗下近期才開售的Lumina柏文銷情很好﹐而且比預期為佳﹐當中買家仍然以投資者為主。

這個剛開賣的柏文樓花屬於北約克的Emerald City社區9幢住宅大廈的最後1幢﹐已與同坐落於最後1區的The Peak及The Point柏文大廈一起動工。他表示﹐Lumina只是剛剛開賣﹐但由於其餘2幢大廈銷售良好﹐已足以取得銀行融資﹐所以能夠一起舉行動土禮。

這名發展商對Lumina銷售情況有信心。他說﹐這是整個社區的最後1幢大廈﹐發展設計與市場並進﹐買家將會受惠於前期階段所累積的成果。

這個社區鄰近Fairview Mall﹐區內設有多項設施﹐住戶以家庭為主。

談及今年市道展望方面﹐他表示﹐多倫多是正在發展的城市﹐而且基本因素強勁﹐所以預期柏文樓花市場會繼續蓬勃﹐與去年相比﹐可望不會有重大的放緩。

不過﹐他補充稱﹐本身性格樂觀﹐正因如此成為了發展商。這樣樂觀的看法未必沒有可能實現。過去2年﹐多倫多地區柏文樓花銷量連續刷新紀錄。市場資料顯示﹐去年開賣的新樓盤增加﹐但卻還未能滿足需求﹐以致庫存處於歷來低位﹐造成屋價急升壓力。

Lumina屬於中幢大廈﹐共有254個單位﹐售價由高30餘萬起。

更多地產新頁
大多倫多商業物業市道轉俏 上月呎租年升25% 呎價增逾三成
今年首月商業物業租金及售價齊升﹐在主要類別市場中表現明顯出色。 每平方英呎計算﹐大多倫多地區商業物業租金錄得稍逾25%增長﹐但工廠及寫... 詳情
美國1個主要地產資訊網站有意今年稍後進軍加拿大樓市﹐本地賣家客路因而可望擴大。 設於西雅圖的Zillow的發言人Alexa Fian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