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昔日明報]

 
港聞
 校方今晤教員協會講續約

【明報專訊】本報昨天報道有教大教員控訴該校續約升職的要求不清晰,校方近期亦傾向聘請研究表現優異的學者,但有教員指該校教員工作量大,兼顧教學、跟進學生實習外仍有一定研究量是困難。據知,教大急約教大教學人員協會今日會面,講解教員續約問題。教大校長張仁良承認,教大正名後「水準提高了」,處理教職員評核升遷「要比教院有所提升」,強調並非「換血」。但有助理教授指該校近年茩型膍s而忽略師訓。

張仁良﹕要比教院提升 非換血

張仁良指出,續約和升職與否要視乎教員所取得的研究資金數目和數量、研究產出、教學成果和技術轉移,他亦指該校目前的人事升遷聘任是正常流動,並非「換血」,「不是貪新忘舊」。張又提到,上任初期已發現教大教員工作量繁重,故為此聘請額外人手負責教學,盼教員可在教學方面的工作量減少同時,讓他們騰出更多時間做研究。

教員﹕額外教學人手非全部受惠

不過,有該校助理教授控訴,同事的工作量仍然很大,雖然有聘任額外人手負責教學,但一直被數個學院「抽水」,故有些學院仍未受惠,但教員卻要在任教4至5個學科的同時,再跟進約10次實習、指導畢業論文之餘,仍要做研究。該助理教授又指出,教大過去數年有放棄師資培訓趨勢,因在聘任新人時,只看研究產出,但沒考慮對方是否熟悉香港教育、有否師資培訓經驗,他批評此舉會令教大畢業生不懂教學。他又透露,某系今年有7個教員退休,會否因此聘請只懂研究而不懂教學的人員,尚要拭目以待。

 
 
今日相關新聞
教大已罰冒犯蔡若蓮學生 拒透露內容
校方今晤教員協會講續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