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反釋法遊行加控 辯方質疑時機
警扣13改裝車
年宵埋身 周庭踩陳家珮場 她贈「芳蹤杳然」 她勸「回頭是岸」
維園擺檔 劉小麗話年廿九已回本
高院改人手 保安律師怨聲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7日視察高鐵站 民主派有意赴會

【明報專訊】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早前邀請立法會一地兩檢條例草案委員會的全體成員,在本月27日視察高鐵西九站,當日主責「一地兩檢」的司局長都會現身。有民主派議員表示,有意參與今次視察活動,希望了解西九站的內地管制區和相關設備。

盼了解內地管制區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表示,會出席視察活動,但估計「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可以見到」,他想了解高鐵西九站與附近地鐵站的距離和周邊的交通配套等。胡重申,高鐵最主要的問題不是站內配套,而是一地兩檢涉及的憲制問題。

公民黨譚文豪表示,黨內未正式討論出席與否,但傾向參加視察活動。他說希望可以參觀高鐵西九站的內地管制區和當中的相關設備。

陳帆早前曾經表示,希望透過視察高鐵西九站,讓議員更了解「一地兩檢」安排,消除因不熟悉車站環境而產生的疑慮。

港鐵在去年8月亦曾經邀請全體立法會議員參觀高鐵西九站,但當時民主派議員不滿沒有政府官員出席,因此杯葛視察活動。民建聯劉國勳說,因為上次已參觀過,27日未必再去,指今次主要是讓泛民議員去看一看。

 
 
今日相關新聞
27日視察高鐵站 民主派有意赴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