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今年抽中丙子籤,籤詩掛頭為漢李廣父子陣亡,內容沒一句好話,屬下下籤。
放大
 

其他新聞
馬英九初一祈福發春聯 龍山寺善信起哄幾乎「暴動」
祈好運 北港朝天宮湧入10萬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灣連續2年求得下下籤

【明報專訊】台南國定古蹟南鯤鯓代天府16日抽出國運籤「丙子籤」,籤詩掛頭為漢李廣父子陣亡,籤詩內容「沒有一句好話」,宗教專家認為是下上籤,南鯤鯓代天府總幹事侯賢遜則解為下下籤,呼籲全體民眾共同打拚,才會有好轉機。在高雄市三鳳宮發紅包的蔡英文,對於抽出下下籤,僅表示「去年也是這樣」便轉頭離去。

蔡英文回應「去年也是這樣」

侯賢遜說,本來今年不打算抽運籤,因連年運籤都是下籤,讓民眾相當反感,但也有不少信徒認為,當年抽出的「武則天坐天」神準預言女總統,就要續辦,才能讓民眾對未來的一年有心理準備,因此今年才決定續辦。

南鯤鯓代天府今年請來民俗藝術基金會董事長林明德、副董事長李豐楙解籤,16日上午11點抽運籤,往年都要抽好幾次才能獲得3聖筊,今年在第4支籤詩就抽中丙子籤為運籤,但籤詩內容卻讓廟方愈看愈擔憂,因為內容沒一句好話。

今年抽丙子籤 沒一句好話

丙子籤籤詩掛頭為漢李廣父子陣亡,籤文為「命內正逢羅孛關,用盡心機總未安,作福問神難得過,恰是行舟上高灘」,林明德認為是下上籤,在農曆6月過後應會有好轉機;李豐楙解籤因運離不開政治,年底大選之前紛爭口角難免,待大選底定後應該會好轉。

侯賢遜說,丙子籤文首句主要講述的是李廣、李敢父子攻打羅孛關未成,所面對的困境重重,且最終紛紛戰死。

第2、3句中,「未」字指月令為農曆6月,方位為南方,是否暗指目前執政黨的新南向政策面臨困境,求神也沒用,只能自求多福,留給民眾自行解讀。

行舟上高灘 航行路線困難

另外,第4句恰是行舟上高灘,顯示問題相當嚴重,領船者硬把船開上高灘,不僅碰到瓶頸,前方的航行路線更是困難。

丙子籤的籤詩內容沒一句好話,讓廟方困擾,因南鯤鯓代天府已連2、3年運籤都抽中下籤,不過民眾也別灰心,只要政府能凝聚民心,突破困難,今年下半年應會有好轉的時機。

 
 
今日相關新聞
台灣連續2年求得下下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