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今春與國航聯營
第四季盈利勝預期

[2018.02.17] 發表
加拿大航空公司行政總裁羅雲斯庫。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與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的聯營方案料於今春到位﹐加航此時也在謀求途徑﹐減低成本﹐以及增添廉航飛機﹐在國內飛行﹐與廉航對手競爭。

另一方面﹐加航周五公布第四季度業績﹐它的收入有增長﹐盈利勝預期。

加航行政總裁羅雲斯庫(Calin Rovinescu)周五說﹐加航與中國國際航空的聯營計劃料於春天到位﹐屆時加航更有實力﹐「積極」力拼太平洋市場。兩家航空公司已有協議﹐旅客使用對方的貴賓廳、班號共用服務。全面聯營對加航更有利﹐可以舒緩加航的中國線、香港線壓力。

加國最大航空公司面對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的激烈競爭﹐西捷擴展國際航線﹐加航也要承擔更高的燃料費﹐有機票漲價的壓力。

加航指出﹐公司業務增長、成本受控制﹐是主要推力﹐帶升第四季度營運利潤﹐到3.5%﹐比一年前的0.5%好。

加航推行新劃﹐可在2019年前節省2.5億元。

加航還會擴展它的Rouge廉航機隊伍﹐迎合旅客的需要﹐並與對手西捷競爭﹐西捷預計在6月推出自家超平價航班。

加航計劃增添的Rouge航機營運成本較低﹐可取代小型地區航機。它周五公布比預期好的第四季度業績﹐2107年全年收入創新紀錄。

末季賺6100萬元 勝預期

湯遜路透社報道﹐數字調整後﹐加航第四季度有6,100萬元淨收入﹐等於每股22仙﹐比分析員估計的14仙多。

加航第四季營運收入達到38.2億元﹐比一年前的34.3億元多﹐高於估計收入額37.45億元。

分析員估計﹐加航淨收入相當於每股15仙。

截至12月31日的第四季度﹐加航第四季載客量增加9.9%﹐運載每名乘客的成本減低1.3%﹐燃料費上升13.6%﹐到每公升67.5仙。

更多經濟要聞
凱撒賭場酒店加強保安措施
【明報專訊】全球其中一間最大規模的賭場公司決定採取更嚴密的保安措施﹐每隔24小時查看旗下酒店客房﹐即使住客在房門手把掛上「非請勿擾」標誌﹐酒... 詳情
蘋果新總部玻璃間隔致傷
【明報專訊】矽谷業務發展快速﹐常有新突破。在蘋果公司(Apple Inc.)的50億元新總部﹐職員最好不要行動過速﹐否則有肢體損傷。 ... 詳情
加製造業12月銷售額跌0.3%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報告﹐加拿大製造業12月份銷售額達到555億元﹐比經過調整的11月份高紀錄低0.3%。 多倫多道明銀行(T... 詳情
可口可樂 末季收入勝預期
【明報專訊】可口可樂周五報告第四季度業績﹐業務錄得虧損﹐有一筆36億元帳面稅額﹐涉及美國重大稅務改革法例。 可口可樂收入也有減少﹐它也... 詳情
Enbridge第四季淨收入2.07億
【明報專訊】能源輸送公司Enbridge Inc.周五說﹐它的石油輸送量12月創新高位。 Enbridge的能源輸送量上升﹐第四季度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