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遇害的菲傭遺體運返菲律賓。(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賀狗年來臨
紐約兄弟圖發動炸彈恐襲被捕
考古學家發現瑪雅古城 建築物數量相當於曼哈頓
中國遊客泰國車禍17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菲傭陳屍科威特僱主冰箱 杜特爾特大怒 出機票召回萬人

【綜合報道】一名在科威特工作的菲律賓女傭失蹤多時後,遺體在一個棄置單位的雪櫃內被發現,事件促使菲律賓政府下令禁止再向科威特輸出傭工,死者的棺木周五被移送回國。

安放29歲菲傭德瑪費利斯(Joanna Demafelis),遺體的棺木運抵馬尼拉,家人情緒激動,希望政府能為他們討回公道。

德瑪費利斯到科威特工作約兩年後,家人在2016年5月跟她失去聯絡,她無向家人說過對僱主有不滿,但曾透露懷疑被監視,由於她一年只能致電回家三次,家人在她失蹤一年後才報警。到上星期科威特警方在一個棄置單位的雪櫃內找到她的遺體,估計已存放了一年,初步相信她是被人勒死,她的黎巴嫩籍僱主尚未找到。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對事件表示憤怒,即宣布禁止再向科威特輸出傭工,並且派包機到科威特接載10,000名簽證逾期的菲傭返國。

杜特爾特表示,「我將把我的靈魂賣給魔鬼去尋求金援,如此你們就可以回家,在這舒適地生活。」政府對此採取「激烈措施」保護在國外工作的菲律賓人,例如提供免費回家的機會,預計將有多達10,000名菲律賓工人受惠。

 
 
今日相關新聞
菲傭陳屍科威特僱主冰箱 杜特爾特大怒 出機票召回萬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