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左起)多倫多警察副總長源植勉、「展望計劃」主席李樹德和市議員廖立暉,盛情邀請大家參加籌款晚宴。(藍乙寧攝)
放大
 

其他新聞
男子被刺傷闖入便利店 店員打911將傷者送醫院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展望計劃」籌款設獎學金 資助清貧學子參加活動
2月3日舉行畢業典禮及籌款晚宴

【明報專訊】「展望青年領袖訓練計劃」(Vision Youth)將於下個月3日舉行畢業典禮及籌款晚宴,屆時將邀請「展望青年」的金獎畢業生Leo Wang博士做主題演講。

「展望計劃」董事會主席李樹德稱,Wang博士2014年獲多倫多大學分子遺傳學博士學位,目前作為首席科學家正在美國加州領導一項研究,其成果可以通過遺傳基因、幫助預測每個人將來可能會患上哪種大病。

「我們招收的對象,是14歲至18歲的青少年。這次就會有主講嘉賓講到,亞裔青年在多倫多教育系統中的表現如何。」

多倫多警察副總長源植勉表示,「展望青年」是多倫多地區一個很成功的領袖訓導項目。

「既然這是一個非牟利機構,許多資金都是要自籌,希望社區能夠向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做一些投資,讓他們有一個好的成長和領導才能訓練的機會。我們的社會未來的競爭性很高,培養他們的技能,幫助我們的華人青少年在加拿大甚至在全球,取得更高的成就。」

源副總長指,今年的主講嘉賓就曾受益於「展望計劃」。

「看完他的簡歷,你就會明白他是如何地出人頭地,是我們社會的主人翁,對未來的全體社會,而不僅僅只是華人社區,有很重要的貢獻。」

此次晚宴邀請到烈治文山市華人市議員廖立暉作為晚會的司儀,因為廖議員是青少年活動的大力支持者之一。

「我發現許多青少年,更喜歡躲在家裡打遊戲而不願出來活動,類似於「展望青年」這樣的涉及活動,可以幫助青少年學到更多的技能,更可以讓他們將來貢獻社會。

「尤其是華人青年,他們未必喜歡做領袖,更多地是喜歡跟在後面,如果能就此作出改變,對我們華人社區是好事。」

李樹德還表示,如果今年能籌集到的善款比較充足,他希望能夠設立獎學金,資助家境比較清貧的學子,也能夠享受到「展望計劃」的成果。

「展望計劃」的服務宗旨是培養學員的自信心、社交能力,開發重要生活技能,提升領導才能,以便將來更好地投入社會。

學員將透過一些列室內和戶外活動,得到例如急救、演講、領袖技巧以及野外求生等多方面的巡邏,並同時協助社區開展各項活動。有興趣參加晚宴者,可以到Vision Youth網站瀏覽。

 
 
今日相關新聞
「展望計劃」籌款設獎學金 資助清貧學子參加活動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