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文翠珊呼籲歐盟盡快商討英國「脫歐」後的安全合作。(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南非新總統演說 重提曼德拉願景
土國6傳媒人涉政變囚終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文翠珊籲歐盟盡快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明報專訊】英國首相文翠珊17日在德國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呼籲歐盟盡快與英國就「脫歐」後的安全合作問題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文翠珊說,英國希望在「脫歐」後依然與歐盟在安全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她呼籲歐盟盡快與英國商討新的安全條約,爭取在明年年底前落實,確保在英國脫歐後,雙方能夠繼續在軍事、情報和反恐合作,維護共同利益。

文翠珊警告說,歐盟不應讓僵化的制度和理念限制與英國在安全領域的合作,雙方應開展更有創造性和雄心的合作,以應對共同面對的安全問題。她當天還表示,「脫歐」已成定局,不會走回頭路,不會舉行第二次脫歐公投。

對於文翠珊的提議,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昨天在同一場合回應說,歐盟無意在「脫歐」一事上「報復」英國,也希望繼續與英國在安全領域保持密切合作。但容克同時表示,安全條約談判應與英國「脫歐」談判相區分,不應「混為一談」。

英國2017年3月29日正式向歐盟遞交「脫歐」信函,成為首個尋求退出歐盟的成員國。根據歐盟法律,雙方需要在兩年內(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脫歐」談判。

 
 
今日相關新聞
文翠珊籲歐盟盡快啟動安全條約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