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歡迎陳浩天案裁決 聶德權﹕將因應檢視相關法例
九巴872改用單層巴 872X不經車禍路段 乘客多
賀歲馬入場人數跌7.3% 投注額歷來第二高
低津「拆牆鬆綁」 福建養老者可領生果金 張建宗﹕料預算案多惠民措施
「赤口」政總請願 促還富於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謝偉銓:不能只批「完美」撥款 司馬文:入議會盼走「務實」路線

【明報專訊】立法會補選下月11日舉行,將選出4個出缺議席,包括香港島、九龍西和新界東各一席地區直選議席,以及「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功能組別議席。本報一連四日按界別或選區刊出候選人訪問,讓他們在政治和民生等議題表態,先登場的是選情被視為最難預測的建測界,由剛獲委任全國政協委員的前界別議員謝偉銓,與民主派區議員司馬文對撼。明報記者

回應基建超支﹕壞決定比無決定好

近年港珠澳大橋和高鐵香港段等多項政府大型工程均錄得巨額超支,民主派不時歸因建制派在議會內批出撥款時監察不力。在上屆立法會擔任建測界議員的謝偉銓強調,不能每個項目都要「最完美」才批出撥款,即使批款是壞決定也比無決定好,若有壞決定便去調整,不能以為「不做便永遠無問題」。他表示,過去十年有近九成政府甲級工程沒有超支,反問項目「起快了、起便宜了,是否他們(民主派)問題?」

倡設委會 做前期研究

謝偉銓在政綱建議成立由獨立業界人士組成的「工程超支審查委員會」,監察較大型項目的估算和進度。他說,不少項目超支是由於缺乏前期工作,雖然省下相關成本,最終卻因為前期工作不足而要花費更多,他提出的委員會可在項目前期做研究,並向政府提出建議,但委員會只會提供意見,項目並非由委員會「話事」,不能叫停工程。

謝偉銓在2016年換屆選舉因為與同屬建制派的建築師林雲葶菄均A最終令民主派的姚松炎漁人得利。今次補選建制和民主派「一對一」,但謝偉銓認為難假設林雲萿漱銕貜抪|轉投自己,又形容自己選情嚴峻,因為對手司馬文是同年選委選舉的「票王」,擁有界別內不同專業的鐵票。

批司馬文參選才處理僭建

司馬文早前被傳媒揭發住宅有僭建,其後主動交代詳情。謝偉銓批評,事件涉誠信問題,因司馬文過去十年知道有僭建,參選區議員和選委時沒有向外披露和清拆僭建物,質疑對方直至現時參選才處理僭建是「機會主義」,因他知道建測界專業人士會得悉其住宅有僭建。

不評論鄭若驊應否下台

律政司長鄭若驊早前同樣捲入僭建風波,謝偉銓不評論鄭應否下台,但重申若社會認為她有誠信問題,這會令其工作事倍功半,鄭若驊應考慮自己是否適合擔任司長。對於當選後會否支持引用《權力及特權法》調查鄭若驊,謝偉銓認為「不應下下(動輒)用特權法」,強調議員能從其他渠道拿到相關資料,應實事求是,不應「你不對便K死你」。

 
 
今日相關新聞
謝偉銓:不能只批「完美」撥款 司馬文:入議會盼走「務實」路線
未斷言是否參與拉布﹕泛民應爭中間選民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