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歡迎陳浩天案裁決 聶德權﹕將因應檢視相關法例
九巴872改用單層巴 872X不經車禍路段 乘客多
賀歲馬入場人數跌7.3% 投注額歷來第二高
低津「拆牆鬆綁」 福建養老者可領生果金 張建宗﹕料預算案多惠民措施
「赤口」政總請願 促還富於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未斷言是否參與拉布﹕泛民應爭中間選民支持

【明報專訊】建測界議席因民主派姚松炎喪失議員資格而出缺,欲為民主派保住議席的司馬文表示,踏入議會後希望走務實(practical)路線,自己對只為大做文章而做事(doing things just for drama's sake)不太感興趣。他未有斷言不參與拉布,但形容拉布不一定是很好的工具,因為這令市民只看見紛擾(drama),但不再聆聽反對的論點和內容。

稱有時令市民不再聽反對論點

司馬文以2010年反對高鐵撥款為例,指議會當時出現拉布,政府便以拉布為由拒絕回應議員問題,公眾和傳媒亦不再聆聽議員提問,只關心拉布維持多久,但部分提問其實是好問題。他認為,泛民應爭取中間選民支持,形容自己不知道紛擾能否為泛民帶來更多支持。

稱不懂中文無牌無阻完成工作

不過,司馬文強調民主派行動時會團結和作整體決定,若有政治需要,會與泛民以行動表達意見(go and make a point)。司馬文曾屬公民黨及民主思路成員,及後退出,他相信自己與民主派合作不存問題,希望能繼續連繫不同民主派。對於選情,司馬文稱保持樂觀,因建測界有抱民主信念的選民,他以其成立的關注城市發展議題非牟利組織為例,指自己能連繫不同界別的專業人士,並非只與個別群組為伍。

問及不懂中文和缺乏界別專業資格是否弱點,司馬文稱自己在香港生活逾30年,在營商和與不同團體合作上沒問題,語言從不阻礙他完成所需工作,自己雖然「無牌」,但時刻與界別專業人士合作,這是透過實踐而非考試去學習。

自己現在不適宜評鄭若驊事件

司馬文早前被揭住宅有僭建,他承認或影響選民對其誠信的印象,重申是犯了錯,會糾正,沒任何藉口。對於會否因自己涉僭建,在日後批評律政司長鄭若驊僭建風波時有所保留,司馬文坦言「現在當然是」,形容兩件事在規模、性質和當事人回應方法都有不同,但去批評對方仍是十分不合適。司馬文說,選舉後會談論違例建築物議題,不會迴避,又笑言可為相關議題寫書,因他現時比其他人更了解。姚松炎在今次補選參選九龍西,對手為鄭泳舜和蔡東洲。

 
 
今日相關新聞
謝偉銓:不能只批「完美」撥款 司馬文:入議會盼走「務實」路線
未斷言是否參與拉布﹕泛民應爭中間選民支持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