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高中數學成績大躍進 C.W.Jeffreys學生進步神速

[2018.02.19] 發表
於人村高中在新的成績排名榜上的排位下跌。
圖為杜魯多中學。

【明報專訊】安省中小學生在近年來參加全省數學統一測試的成績每況愈下,令不少家長對於省府實施全新的數學戰略來提高學生的數學成績的成效提出了質疑。

但根據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昨公布的安省中學在2016-17學年度的成績排行榜,安省有84間高中的數學成績已在過往4年來顯著提高,這些學校的成功經驗值得其他學校借鑑。

菲沙研究所昨公布的安省中學排行榜,位居榜首的依然是多倫多歷史悠久的傳統名校、多倫多天主教教育局屬下的聖米高合唱團中學(St. Michael's Choir)。並列第二的分別是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屬下的St. Robert中學和渥克維爾市的Abbey Park中學。排名第4的則有5間中學,其中就包括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Ursula Franklin中學和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屬下的St. Therese of Lisieux中學。至於華裔家長們熟悉的名校、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屬下的灣景中學(Bayview)則躋身前10名的排行榜並位居第9。

相比之下,約克區公校教育局屬下數間有眾多華裔學生入讀的名校,包括Markville高中、於人村高中(Unionville)、杜魯多中學(Pierre Elliott Trudeau)和烈治文山(Richmond Hill)中學,在今年的得分均有所下跌,排名只能進入前20名。

安省中學成績排名是基於安省第9班學生參加全省數學統一測試以及第10班學生參加全省語文統一測試的成績,以7個學術指標進行綜合評分。全省各地共有747間公立中學、天主教中學和少數私立中學參與了排名。

今年的成績排名還發現,安省有37間高中的第9班學術數學成績在過往4年來有顯著改善,另有47間高中的第9班應用數學成績也有明顯提高。這些學校分佈在安省各地,包括城市和郊區。

其中,在學術數學方面進步最大的學校是位於小鎮Collingwood附近的Stayner中學,該校第9班學生的學術數學成績從平均2.0分提高至2.8分(滿分是4分)。在應用數學方面進步最大的是位於多倫多珍街夾芬治西路附近的C.W.Jeffreys中學,該校第9班學生的應用數學成績從平均1.8分提高至3.2分(滿分是4分)。

對此,菲沙研究所分管學校表現研究的總監考利(Peter Cowley)指出,如果成績不佳的學校想要提高數學成績,他們可通過採納這些已經被證明有效的方法來尋找那些方法有效。

他還說,這些學校證明了,每一間學校都有可能改善成績,無論是數學還是其他學科。

更多要聞二
彭建邦說保守黨現時最壯大 只要他領軍多少黨員不重要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當前進入大混亂之際,正角逐黨魁的前黨魁彭建邦(Patrick Brown)放言說,目前「保守黨的壯大是前所未有的」... 詳情
黨魁5人爭 黨員新鬥舊 保守黨愈亂 韋恩愈笑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前黨魁彭建邦出人意表地在最後一刻報名角逐黨魁﹐有專家指﹐這勢將導致黨內無情的內鬥﹐益了現任省長、自由黨黨魁韋恩。 ... 詳情
警察總長議員拜年
約克區警察總長喬利夫(Eric Jolliffe)及烈市、萬錦市議員昨在年初三在萬錦市、烈治文山市及旺市華商會成員的陪同下﹐分別到時代廣場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