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長假過後今受考驗 九巴停兼職車長或致脫班 政府關注客量低偏遠路線
藍地石礦場岩洞擬開發地下採石場
得州3維園大礦洞 見商機轉型工業村
港島4人同反港獨 自決各有定義 陳家珮:與港獨無異 區諾軒:實踐真正高度自治
3人批林鄭處理鄭若驊僭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工會:公司指引要當場報警

【明報專訊】對於有九巴車長駕車撞欄後沒即時報警,之後駛回總站再發生意外,在屯門車廠工作的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稱,根據公司指引,一旦發生交通意外,車長應即時停車,並通知公司及當場報警。

車長入職逾20年

據他所知,肇事車長工作逾20年,屬於資深員工,估計對方可能想繼續服務乘客,才沒即時停車,繼續駛回總站。李不評論該車長做法是否恰當,認為應交由公司調查。

李續說,「通宵更」車長駕駛「夜更」班次屬常見,工時亦維持每日約10小時,不會因而增加,公司通常都向車長提供足夠培訓,先熟習有關路線;如果被指派駕駛不熟悉的路線,車長可向公司提出,公司會派其他人駕駛。

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稱,任何司機駕駛時輕微碰撞鐵欄等公物,若公物沒損牷A一般都可毋須停車,但若公物有痁瞗A司機便須立即停車及報警,若涉及巴士,車長同時應通知公司及查詢車上乘客有否受傷,並且在場等候警方調查,由警方確定是否有人受傷及事件是否涉及違例,以保障車長及乘客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九巴撞欄續駛2.3公里 總站再撼柱首撞無報警 九巴:車長為免影響行車
工會:公司指引要當場報警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