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艦載直9C直升機當時在空中偵察。(網上圖片)
放大
 
戰術小組在OS35貨輪上搜索藏匿的武裝海盜。(網上圖片)
放大
 
涉案的3名海盜。(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霧鎖瓊州 逾萬車滯海口
新版《紅樓夢》 後40回作者非高鶚
長江最寬隧道成功貫穿 料年內通車
遊美大媽酒店警報器上晾衣 驚動警察消防遭索賠
一支香近千元 桂商販日賺1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蛟龍突擊隊亞丁灣退海盜 勇救19人質

軍事電影《紅海行動》講述「蛟龍突擊隊」執行撤僑任務並營救中國人質。恰巧的是,解放軍東部戰區陸軍近日透過社交平台,披露在去年4月,一名蛟龍突擊隊排長在亞丁灣執行護航任務時,與隊員解救被劫持貨輪船員,最終拘捕3名海盜,繳獲3支AK47衝鋒槍。

據悉該次亦是解放軍海軍在亞丁灣、索馬里海域護航8年以來,首次作出實兵實彈的解救人質行動。事發當日下午約4時,一艘OS35貨輪遭海盜劫持,海軍054A型護斂孕阞L艦接到消息後,迅速抵達事發海域,一邊通過艦載光電感測器,探測被劫持的貨輪,另一邊廂則派出艦載直9C直升機作空中偵察。

在掌握OS35貨輪船員狀況、艙室結構等資料,並確認登船海盜持有槍械後,海軍隨即下達武力營救命令。16名特戰隊員分成兩個戰術小組,凌晨時分在艦載直升機的掩護下,分乘兩艘小艇登上被劫持貨船,後方玉林艦上則有後備小組隨時待命。

兩個戰術小組完全是在夜色下登船,全靠夜視儀觀察,而且由於被劫持的OS35貨輪內部艙室結構異常複雜,海軍特戰隊員分一組守住甲板,另一組則向下逐層搜索。最終海軍特戰隊員成功解救19名被劫持人質,而登船戰術小組最終與荷槍實彈的海盜相遇,結果3名海盜被捕,3支AK47突擊步槍被繳獲。

而在成功救出全部人質並拘捕3名海盜後,海軍還特意留下一個8人戰術小組,以及1名翻譯隨船護嚏A直至OS35貨輪最終抵達安全海域下錨。

早前有隸屬「蛟龍突擊隊」的部隊長孫浩向內媒表示,該隊所肩負的任務異於常規部隊,「我們是採用小規模部隊,躲過敵人的偵察監視,隱蔽地滲透到敵人後方執行任務,任務結束後不留下任何痕[地撤回。這是我們和常規部隊的一大區別。」

 
 
今日相關新聞
《紅海行動》熱映 蛟龍突擊隊成海軍「形象代言人」
蛟龍突擊隊亞丁灣退海盜 勇救19人質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