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高中屠殺捨身救人華生 王孟杰出殯 靈柩蓋國旗

[2018.02.21] 發表
陸軍20日派員出席王孟杰喪禮,為靈柩蓋上國旗,並在儀式上折疊國旗致意家屬。(路透)
王孟杰的母親在喪禮中,由親友挽著,痛不渝生。(網上圖片)
王孟杰捨己救人,他的弟弟捧著王孟杰遺像。(網上圖片)
表彰捨己救人精神,美國陸軍西點軍校特令錄取王孟杰為2025年班學生。(美聯社)

【綜合報道】佛州高中17死槍殺案,捨身救人的15歲華生王孟杰昨日舉殯,美國陸軍參加喪禮,並為靈柩蓋上國旗,而西點軍校為表揚身為預備軍官訓練團(ROTC)學員的王孟杰,特令錄取他為2025年班學生。

2月14日的早晨,15歲的王孟杰(Peter Wang)如往常的上學日一樣,吃完早餐準備妥當要去上學,出門時,王孟杰問母親張惠鶯,「我要去上學了,媽媽你要不要送我?」張惠鶯當時有事在忙,就讓他叫爸爸王孔分送去學校,誰也沒有想到,這句話竟成了懂事貼心兒子跟媽媽最後一句的道別。

在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校園槍擊案中,挺身頂門,護衛同學先行逃出的華裔英雄王孟杰(Peter Wang),昨日在家人、朋友、師長的陪伴下,走完短短15年人生的最後一程,安葬於佛州墓園。「王家因為想讓孩子有更好的教育機會,一年半前才搬到帕克蘭高中學區的現址居住」,從槍擊案發生後,一路陪著王孟杰父母等候消息、安排葬禮的鄰居兼好友潘增燄至今仍感心痛不捨。

潘增燄說,王孟杰父母餐館工作忙碌,但很注重三個兒子的教育,有時趕不上到學校接送孩子,他也時常幫忙接送。「他真的很乖,很懂事,不敢相信這麼好的孩子就這樣走了。」

潘增燄提到,疼愛兒子的張惠鶯,這幾天除了悲痛欲絕外,更不斷後悔14日那天早上沒有送兒子上學,「一家人心情低落,旁人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

陪著王孟杰家人認屍的潘增燄說,槍擊案時,王孟杰打開門並頂住,讓其他同學先跑而身中多槍,「他的手部、頭部多處中彈」,他表示,一個好好的孩子出門上學,卻這樣的離開,連旁人都於心不忍、無法接受,何況是至親父母,「王孟杰母親在認屍時,數度昏厥」,潘增燄也已經連續多天無法成眠,「眼淚抹不去家屬永遠的傷痛,但真心希望不要再有類似憾事重演」。

更多國際要聞
「這是屠殺」 敘空襲單日逾百死
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仍由反政府武裝組織佔據的東古塔(Eastern Ghouta)地區,自周日晚起遭親政府勢力空襲、火箭彈和大炮猛烈轟炸,... 詳情
英醜聞拖累 港樂施會收480電話取消捐款
英國樂施會(Oxfam GB)員工涉嫌在2010年海地賑災期間召妓和「以援助換取性服務」,惹國際社會廣泛抨擊及關注。香港樂施會傳訊部主管徐國... 詳情
涉50性侵罪 英青年足球教練囚31年
英國利物浦皇家法院周一(19日)裁定前青年足球教練本奈爾(Barry Bennell,圖)50項性侵兒童及少年罪名成立,判囚31年。64歲的... 詳情
伊朗軍方發言人昨表示,搜救小組發現了在薩格洛斯山脈失蹤客機的殘骸,飛機上65人恐怕都已喪生。出事的ATR-72型雙發動機渦輪螺旋槳飛機已有2... 詳情
英女王首出席時裝周 「時尚女王」戴墨鏡挨轟
【明報專訊】向來將出席時裝秀任務交由王室新生代出席的英國女王伊麗莎伯二世,20日突然驚喜現身新銳設計師奎因(Richard Quinn)的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