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本報記者昨到天賦海灣第3期外,見涉案空地上的園林景觀(圍欄後)情G依舊,一如原訴承租前的狀G。(蘇智鑫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亞洲鋼門仇志強病逝 足總﹕港足傳奇 昔日隊友﹕上中下三路撲救都勁
搭直升機空降球場 迎戰球王比利
公大擬推物理職業治療學位課程
長生津資產審查 擬豁免年金計劃保費 盼更多長者獲雙重保障
庫房儲備萬億 3000億撥款待「找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短租地沒「清場」難辦停車場 園藝公司向政府索償1200萬

【明報專訊】地政總署5年前把大埔科學園附近屋苑天賦海灣旁的一塊空地,以短期租約租予一間園藝公司,惟因前租客沒有「清場」,空地仍有約200棵樹和小丘等,園藝公司稱因而無法在空地經營停車場,損失1200萬元收入,興訟指署方違反招標承諾,為此索償,案件昨在高院開審。政府一方反駁指出,從無承諾交收時涉案空地是平坦,且原訴可自行向署方申請移除空地上的樹木,只是原訴沒有申請。

中標後發現滿佈樹木小丘

涉案空地位於天賦海灣第3期海鑽對開的科進路,面積達1.9萬平方米。原訴一方綠色園藝設計有限公司承租前,該地皮由天賦海灣的發展商租用,栽種成園林景觀。原訴一方昨陳辭指出,原訴於2013年12月17日中標租用土地1年,署方當時指土地可開設停車場,惟原訴其後發現,該地滿佈灌木、樹木與小丘,前租客亦未按租約條款,在土地周圍設圍欄。

原訴又稱,該地2008年時狀G平整,認為政府無要求前租客還原土地屬不當,並指政府阻止原訴移除土地上的樹木和增設圍欄,令其開設停車場的計劃落空,由於該處原可劃出1000個車位,以月租1000元計算,推算損失達1200萬元。

政府:沒承諾交收時空地平坦 原訴沒申移樹

政府一方反駁,雖然租約訂明該地可用作停車場,但不代表會保證該地皮的狀G適宜用作停車場,又指政府有酌情權豁免租戶還原土地,並無承諾會把平坦的土地交予原訴。政府方亦提到,事實上租約列明須自費保養土地上的樹木,故原訴應知道空地上有不少樹木。

政府一方又指出,雖然署方曾發信知會原訴,欲繼續保有地皮上的樹,但如原訴有意移除,仍可先向地政總署申請,並可在署方作出對其不利的決定後,提出司法覆核,而非如現時般循民事索償。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A1286/15】

 
 
今日相關新聞
短租地沒「清場」難辦停車場 園藝公司向政府索償1200萬
原訴公司截標前3日成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